新浪财经

中国绿色公司常见问题及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09 新浪财经

  关于中国绿色公司项目

  问:什么是中国绿色公司?

  答:中国绿色公司是指在经济全球化、全球变暖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逐渐兴起的商业环境下,那些将环境保护、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可持续发展融合到公司整体商业战略中去的中国公司。

  问:什么是中国绿色公司项目?

  答:中国绿色公司项目,是道农研究院(DEI)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CEC)的鼎力支持下,联合著名学术机构和国际顶级咨询管理机构共同打造的长期性年度项目。该项目对照中国绿色公司评估标准,从环保和社会两个方面定量评估参加企业的“绿色”特性,并根据评估结果评选出中国绿色公司年度榜,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高价值的投资参考。年度榜将由项目队伍进行维护并每年进行更新。

  问:中国绿色公司项目的主要特征?

  答:该项目的主要特征是:

  评审机构的权威性和国际化。项目成立中国绿色公司国际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项目运作过程中所有重大事务的最终决定权,包括评定中国绿色公司评估标准、确定中国绿色公司年度榜的入围名单和最终名单。委员会全部由国际、国内环境科学、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著名权威人士组成,详细名单请见后文。

  国际顶级咨询机构服务式个案研究。项目组将从上榜企业中选取5-10家最优秀、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的企业,由国际顶级咨询机构进行该企业开展“绿色公司”建设活动的调研,为企业界提供创建“绿色公司”的样板和经验。

  与政府的默契呼应。在今天,环境保护和全球变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国际商界和我国政府共同关注的问题。为了应对这些问题,我国政府已经以非常严肃的态度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措施,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必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中国企业界必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压力。中国绿色公司项目就是响应我国政府的号召,通过评选方式促进中国企业界积极参与到全球变暖和环境保护工作中来,推动我国全球变暖和环境保护工作向更高、更快的层次发展。

  企业战略性思考的机遇。中国绿色公司项目是在综合西方发达国家数十年企业社会责任(CSR)发展和执行经验以及大型跨国公司十多年环境保护战略方针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体现出顶尖跨国公司多年战略性思考结出的丰硕成果,也将是中国企业在全球化和全球变暖背景下思考本企业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的一次极好的契机。

  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国内顶尖传播平台和顶尖财经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全方位覆盖中国经济社会主流人群。

  问:中国绿色公司项目的传播方式?

  答:活动的主要传播方式有以下几种:

  项目新闻发布会一场(2007年10月于北京)

  项目大型年度颁布典礼(2008年4月于北京)

  出版道农绿色公司丛书(2008年4月)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