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绿色公司的意义和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9:27  新浪财经

  绿色是生机,绿色是动力,绿色是新型竞争力。

  绿色是生机。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如此美好、生机勃勃、令人无限向往的自然环境需要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需要人类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才能存在并长久地保持。创造绿色就是创造生机——自然界与人类社会共同的生机。

  绿色是动力。生态恶化、气候异常和全球变暖给全球企业界带来的环境风险日益明显和强大。而应对环境风险的过程也处处蕴含着未来的商机:新的技术创新、新的投资领域和新的运营方式。正如本世纪初许多公司着手制定互联网发展战略一样,今天的企业家必须认真思考本公司的“气候变化”发展战略。

  绿色是新型竞争力。今天的社会公众正意识到自己手中拥有改善环境的能力,消费者的绿色选择潮流正在兴起,绿色公司将成为企业品牌价值的新标尺。更多的国际国内投资者正遵循着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积极投资于绿色技术、绿色产业和绿色公司。绿色公司潮流将成为企业实践企业社会责任、通向21世纪全球公民的可行之路。

  中国企业界正在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和社会的呼唤,大力落实科学发展观,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是中国企业界对消费者的责任、对投资者永续经营的责任、对中国形象的责任和对子孙后代的责任。

  “仁者以天地万物为一体”,我们关注企业是否已经把环境风险和机遇纳入企业战略框架,并通过企业对社会、环境等实际问题的处理方式来推测其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前景。研究表明,仅仅从盈利能力等单一财务表现出发来预测公司前景是有缺陷和短期的。

  因此,我们试图填补中国资本市场缺乏社会责任型投资指数的空白,从企业在现阶段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规划和实施表现来对企业进行未来市场价值的评估,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投资指引。这正是中国绿色公司项目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