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能光:我国目前PE过热是市场不成熟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2:52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30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王能光的精彩观点。

  王能光:PE这几年发展很迅速,这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另外,从我们引进国外VC、PE的运作模式。从两方都看到好处,一个是投资者在这个过程当中获得非常大的回报,我们的创业企业或者上市企业也在PE或VC的支持下茁壮成长,发展非常好。现在过热,我觉得在发展的过程中,会伴随两个情形:一是在创业企业这一方,当然谁都愿意把自己的公司卖一个很好的价钱,以最少的股份获得最多的资金,但是如果作为负责任的创业企业而言,价钱卖高了,后面的业绩跟不上,对你的投资人是不负责任的,下面再融资,也是非常困难的,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但是在发展不成熟的阶段,这种现象是会存在的。二是投资人或者PE、VC,PE和VC也有专业程度和眼光,当他的专业程度和眼光还不够高的时候,要急于投项目,他看到有人投项目,扑上去给一个较高的价格拿下来,这点是在发展过程中不成熟的表现。这两者一碰,创业者有这样的需求,他还不知道要对投资人负责任,也对责任负责任,这边是急于完成任务,这是正常发展中伴随的现象。我想,随着发展的成熟,交学费的过程会慢慢改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