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评选原则及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8:11 新浪财经

  本次评选仅限于非国有垄断资源的首席品牌官。本案涉及数据均为该机构2007年度公开资料。

  创新性――2007年度企业首席品牌官所进行品牌管理体系的创新(品牌规划创新、品牌传播创新、品牌组织创新、品牌战略研究等);

  影响力——企业的首席品牌官通过实施系统的品牌战略和品牌整合传播策略,让品牌影响力在本年度内跃居或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销售力――企业的首席品牌官在提升品牌影响力过程中,也不断地让品牌具有较强的销售力,企业年度综合业绩有显著增长(营业额、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商品增长率、商品利润率);

  美誉度――要求首席品牌官所在的企业要具有相当的规模及知名度,首席品牌官注重品牌传播与建设,企业及产品在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的基础上更注重美誉度的提升。

  企业公民——企业首席品牌官在公益、慈善、环保事业方面所做的贡献。

  卓越CBO参评者为董事会法人代表的董事长或总裁;新锐CBO参评者为具体负责品牌及企业运营事务的职业经理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