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议程及参会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56  新浪财经

  一、会议内容与形式

  (一)29日上午:开幕大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1.领导同志与成果创造单位代表合影;

  2.颁发第四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3.发布第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专家对本届成果特点进行点评;

  4.领导同志讲话;

  5.蒋黔贵同志作主题报告;

  6.国外知名企业领导人演讲。

  (二)29日下午:互动论坛(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1.创新能力与创新体系建设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并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企业如何推进技术和管理创新,建设创新体系,提升创新能力,中国航空一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移动集团广东公司等企业的领导人将与知名管理专家和参会代表就这个议题展开互动讨论。

  2.跨国并购与重组整合

  我国各类企业都在探索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发展对外直接投资,并着力进行重组整合。如何开展跨国并购、实施“本土化”经营,中国石油的中油国际(PK)公司、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人将与知名管理专家和参会代表就这个议题展开互动讨论。

  3.人文管理与软实力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之间的关系,有效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精神,是推进企业和谐发展和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我国一些优秀企业在实行人文管理、塑造企业软实力等方面进行了成功探索。青岛港集团、西安印钞厂等企业的领导人将与知名管理专家和参会代表就这个议题展开互动讨论。

  4.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当前迫切需要引导企业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大庆油田、五粮液集团等企业的领导人将与知名管理专家和参会代表就这个议题展开互动讨论。

  (三)30日上午:专题报告(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1.国外企业管理实践及理论研究最新趋势

  主讲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斌

  2.现代制造业企业的价值链重构与创新

  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郑明身

  3. 构建新型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主讲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负责人

  二、会议出席人员

  1.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

  2.荣获第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的主要领导及主要创造人或参与创造人;

  3.荣获一至十三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的代表;

  4.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的企业家;

  5.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重点城市国资委、经贸委(经委)、中小企业局(厅、办)、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性企业团体,国务院有关部门,各中央企业的有关领导;

  6.国内外企业管理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

  7.新闻单位的代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