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范专利欺诈保护知识产权论坛即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52 新浪财经

  利用专利进行诈骗,现已成为犯罪分子的一种新手段。不法分子或假借国家机关、全国性组织或国际组织的名义搞专利评奖、专利转让,从中诈骗钱财;或假冒国内外合法组织的名义,以举办博览会许诺参展项目获奖等手段,骗取参展费;或谎称出版优秀专利项目汇编或发明人名录,骗取出版费。这类违法犯罪活动不仅直接侵害当事人的经济利益,影响专利权人、发明人对专利制度的信心,而且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破坏政府部门声誉。针对此种现象,国家知识产权局下文,决定在全国深入开展“天网行动“,重点打击涉及专利的诈骗行为。本次行动将于2008年3月至11月组织实施。

  为配合本次行动,揭示侵犯专利的各种欺诈手段,避免公众掉入诈骗者精心设置的陷阱,增强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发明人和社会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受全国整规办和国家保知办委托,中国反商业欺诈网、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在人民网、新浪财经、中国网、中青网、央视国际、法制网、中国经济网、中文在线、国际在线、金融界等多家媒体及梅尔代格品牌支持下,将于3月26日围绕“防范专利欺诈 保护知识产权”这一主题,共同举办网上论坛,届时,以上合作媒体将进行同步预告和直播。

  >> 点击进入论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