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普索中国市场咨询公司李海岚介绍本次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48 新浪财经

   由英国《金融时报》与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共同主办的“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评选发布会暨论坛”于2008年3月18日在北京万豪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图文直播本次盛会。以下是益普索中国市场咨询公司总经理,策略研究部研究总监李海岚介绍调查方法。

  李海岚:大家上午好,我是从益普索中国市场咨询公司来的,我代表我们公司给大家做一下这次调查方法的介绍,因为排名我们都看到很多的排名,但其实我们更想知道在这个排名背后,我们是搭建了什么样的平台,用什么样的方法论和架构,使得排名更加的科学化,让大家觉得是一个非常中立非常信服的排名。

  刚才也介绍了,我们是来自益普索我们是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我们是总部在欧洲在巴黎这样的全球性的调研机构,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中国排名非常领先,这样的在当地的一个研究机构,下面我就来看一下整个调研平台的搭建,其实我们跟FT中文网在谈到,我们其实已经有很多的合作,谈到了这样的品牌排名的时候,我们讲一拍即合,因为我们都感觉到各自的一些强势跟优势可以把这次的排名工作做得非常的圆满,我们其实是希望把中国的企业放到国际化的大背景下面,对我国的跨国企业对国际化的进程,和品牌国际化的发展能够有大的检阅,所以我们在搭建这个平台的时候,主要是考虑了几个方面的优势,我们这次调研的背景是我们中高级的商务人士,我们被访者的来源是FT和FT中文网这样的活跃的定户,这是调研对象的来源。

  我们调研的方法是随即的抽样的原则,我们针对不同的国家和区域,我们进行了配额控制,我们能够保证有重点的区域来进行重点的分析和数据的挖掘。

  在整个的大区分布上我们主要分欧洲区,美国、亚洲和中国,四个大的区域,我们在数据的范畴上也是根据四个大区来进行控制的,我们整个数据采集的工作,实际上是通过线上调研的方式来进行的,到最后我们收集到了成功的样本是3389个,我们也列了一个小表,在我们FT中文网一共有600万,包括FT .com一共有超过650万的用户我们最终完成的样本量是一个完满的结果,给到我们非常高的精度的分析,而且让我们的结果更加有确凿力。

  我们刚才谈强强联合,FT中文网是数据采集的资源,另外我们调研的平台的搭建也需要技术平台,我们用的是益普索全球现在最先进的网上调研的平台,我们用的是一个软件来进行支持,在这样的平台上我们能够实现问卷的自动的发出,邀请函的自动的发出,中间的很多的质量控制的手段,来保证我们数据采集的高质包括进程的控制,这个是我们在采用这样的一个技术平台。

  对这个技术平台我们的整合的服务人员都是在北美。

  在我们进行质量控制的时候,其实无论是整个软件平台和技术人员,都是采用的各种方法,无论是在邀请的阶段,还是在问卷平台阶段,还是数据回收阶段,都有有效的收集来帮助我们质量的控制。

  其次在搭建我们调研平台,或者说评价这个平台的时候,还有一个方法论,我们在跟FT中文网还有FT在进行了多次的讨论还有最后的确认了这样的平台的搭建,指标的搭建,其实包括几个重要的元素,第一其实是有关品牌知名度,包括品牌的购买跟使用情况,这个是第一个我们研究的一个指标。

  第二个大的研究的指标,我们叫品牌资产方面的研究,我们其实因为在益普索有一个非常领先的专门做品牌研究的产品,是专门是做品牌检验用的产品,其实我们也希望这次的调研能够更跟国际化接轨,跟是一个国际标准化的研究,我们在这次的问卷里面 我们也采用的全球统一研究的指标来进行问题的设计和最后结果的分析,第三个研究的元素,有关我们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品牌当地化这方面的考量,这个也是我们在考量的指标之一,最后是我们品牌的感知,其实我们整个四类指标完全构建了我们进行品牌排名,还有品牌比较这样的一个体系的一个搭建。

  刚才我们也讲到在整个的调研里面,我们为了让调研更加国际化,我们在品牌比较上我们希望有更多可比性,包括跟我们的案子进行可比性,所以我们引用了我们自己非常专利的产品,它也实际上是在全球是被经过检验的成熟的产品,在全球50多个国家,60多个客户行业已经研究了350个品牌,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因为比较和方法论的验证。

  其实后面我们就会把时间交给FT,请他们来告诉我们整个调查的结果,好,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