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发公共事件防范与快速处置研讨会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19 新浪财经

  加强应急管理 科学防灾减灾

  多部门共商应急管理 科学构筑防灾减灾体系

  2008年春节前后的冰雪灾害是对国家应急管理机制的一次巨大考验。各级各地政府部门和中央企业及时启动了有关应急机制,为夺取抗灾胜利发挥了突出作用。

  但灾害过后我们应该认真反思。

  由多部门共同支持,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的“2008中国突发公共事件防范与快速研讨会”将于4月15-1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得到了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中国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信产部电信管理局等多个部门的共同支持,以上各部门主管领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领导、中国气象局应急办领导和权威专家等将在大会中将就我国应急管理工作的现状、发展趋势、科学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等热点话题作精彩发言,其中冰雪灾害的应对和总结也将是大会的热点议题之一。

  加强应急管理、科学防灾减灾,尤其是应对洪水、地震等大灾,都离不开各地各部门的协调和密切配合,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研讨和沟通显得尤为必要。因此,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马燕合;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局长、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陆新元;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李万疆副主任;国气象局应急办王莘副主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邱瑞田副主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等领导都将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处置突发事件、加强应急管理、科学防灾减灾,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突破。在应对冰雪中我们也看到各种应急指挥车在现场救灾、中国电信为胜利抗灾而发挥的通讯保障作用。因此,本次大会也邀请了科研机构、中央企业等代表参加,相信产学研三方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将有效促进应急体系的建设和应急管理水平的提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