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金融高峰对话论坛议题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50  新浪财经

  1)中美资本市场关系对话

  自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以来,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正常的发展道路,并接连创造奇迹。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市值一度跃升为全球新兴市场第一。中国资本市场比以往受到世界更多的关注,一个资本大国正在崛起。

  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美国金融业一系列问题,以致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讨论新一轮世界经济危机的话题此起彼伏。世界经济已经越来越一体化,谁还能独善其身?法国兴业银行的交易丑闻也提醒金融界“风险控制”这个老话题依然重要。

  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寻求全球视野下的发展新思路,而美国资本市场也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合作和共赢,是中美资本市场共同的未来。

  2)08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境外上市的中国大型企业回归A股,创业板市场即将推出,股指期货的临近,2008年的中国资本市场令人期待。有人将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资金流动性过剩并称为拉动2007年牛市行情的“三驾马车”。市场以乐观的心态迎接2008年。

  加息、QDII、主权财富基金、私募基金、人民币升值、港股投资、黄金投资等2007中国金融市场的热门话题让人眼花缭乱,并将在2008年继续。中国金融业的快速发展,让人们对它产生了诸多期望。

  3)金融衍生品的风险与机遇

  股指期货的出现对于中国和关心中国金融发展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最令人兴奋的创新。这一新的金融衍生品的诞生可能将在今年实现。对于股指期货,市场已经等得太久。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条件正日趋成熟。积极推动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对于扩大金融现货市场规模,丰富交易品种,改善市场结构,完善市场功能,优化资源配置,乃至对于稳定资本市场,增强国民经济的抗风险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发展金融衍生品风险与机遇并存,美国的次贷危机提醒我们,发展金融衍生品始终要注意风险控制。

  4) 开启中国私人理财之门

  中国经济已经持续二十多年高速增长。作为财富效应之一,我国的高收入群体迅速膨胀,如何为这部分人服务成为中国银行业的热门话题。

  私人理财方式是一种针对富有人士及其家庭的高端服务。它既是对银行业市场细分和专业化的考验,也是对银行金融服务能力和观念的考验。作为一种新事物,私人理财成为中国各金融机构争夺的又一新市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