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颖一在经管学院通过EQUIS认证发布会上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6:43 新浪财经

  各位老师、同学,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在这样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来到清华园。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正式通过EQUI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内地首家获得这一国际顶级管理教育认证的大学商学院。在这里,我谨代表学院向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师生校友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我还清晰地记得,在去年四月的时候,清华经管学院刚刚通过另一顶级国际认证——AACSB认证,成为我国内地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认证的学院,这一纪录截至目前仍未被打破。紧接着,我们又通过了AACSB会计认证。再加上这次通过的EQUIS国际认证,清华经管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此三项认证全部收入囊中,实属不易。经历了这个艰苦的认证之路,清华经管学院朝着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标准又迈进了一大步。这不仅是清华经管学院的一大步,也应该算做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一大跨越。

  在过去二十多年中,清华经管学院肩负“跻身世界一流 造就商业领袖 贡献学术新知 推动民族复兴”的崇高使命,培养了一大批行业领袖和业界精英,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人力资源和知识资源。近些年来,清华经管学院的国际化进程有目共睹。大量的院际合作、海外交换、交流互访、英文授课已成为清华经管国际化的显著特色。不久前,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全国57所高校的100门课程为2007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清华大学有五门课程入选,入选门数位列全国各高校第一,而这五门课程全部来自清华经管学院。

  我们知道,EQUIS认证是目前国际上最负盛名且最具国际学术公信力的商学院认证机构之一,获得这一认证,是对清华经管学院教育质量的充分肯定,更是学院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整体计划中的重要进展。同时,这一认证对我们来说也是监督和鞭策,我们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按照认证机构的要求和清华大学的发展愿景积极改进,为使清华经管学院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努力。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新闻界朋友的光临!希望大家能在清华园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