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跨国公司的中国脸谱活动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01 新浪财经

  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成为世界经济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尤其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更是令世界瞩目。奥运会、世博会的申办成功,让中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中的经济地位日益重要,与世界经济的沟通和交流也日益增加。中国与世界经济的一体化进程正在加速。

  经济发展带动了中国独特文化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为适应新的环境,几乎所有的跨国公司不同程度的推进了“本土化”战略。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的市场日益成熟,中国的消费者对跨国公司的态度也已经从盲目逐渐开始转向理性,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难题,产品标准差异,企业文化的冲突成了跨国公司在中国遇到了新的问题。这对跨国公司的本土化战略提出了新要求。而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也日益呈现出了多元化的态势。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的市场经济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本土化”已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的一门必修课。

  三十年,您是否在意中国人心目中的形象,中国传统文化的脸谱,那一张是属于您的?2008年4月20日,华夏时报将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联合推出“跨国公司的中国脸谱”——认领中国脸谱行动,期待您的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