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闵恩泽和嫦娥功臣等百名英才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3:21 新浪财经

  2007·中国十大系列英才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备受关注的2007·中国十大系列英才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闵恩泽与为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作出杰出贡献的栾恩杰、孙家栋、孙来燕、马兴瑞、叶培建等百名英才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及铁木尔•达瓦买提手中接过了奖牌和奖杯。

  由中国年度英才委员会及其组成单位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北京大学、中华英才半月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中国十大系列英才颁奖由十大创新英才、十大诚信英才、十大管理英才、十大建设英才、十大科技英才、十大教育英才、十大工商英才、十大财智英才、十大创业英才、十大魅力英才组成。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我国与重要国际组织合作的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奖项。据中国年度英才委员会介绍,今天获奖的百名英才中,科教文卫体界别有34人,经济界别52人,其他界别10人,港澳人士4人。他们之中有为国际和平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奥林匹克事业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厉以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倡导建设绿色建筑的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把诚信安全、诚信监管作为最高目标的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长赵铁锤,丰富和发展我国企业文化的中国电力董事长李小琳,奥运主场馆“乌巢“设计师李兴钢,中国首例全机器人不开胸微创手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心脏外科研究所所长高长青,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学会最年轻的中国科学家、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拥有15项专利、获澳大利亚金奖的中西合璧混元疗法之父、著名华人方石然,填补我国铁路旅客列车密闭式集便系列空白的山东华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业明等。

  又讯:由中国年度英才委员会与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英才论坛:人才强国与和谐社会今晚在北京举行。2007·中国十大财智英才、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2007·中国十大管理英才、中国电力董事长李小琳作为嘉宾分别主持了论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