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托尼•布莱尔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3:22 新浪财经

  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1953年5月6日生于英国北部的爱丁堡市中产阶级家庭。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法律系,1984年成为大律师。

  1975年,他加入工党,1983年当选下院议员。1988年,他入选工党影子内阁,先后担任贸工、能源、就业、内政等事务发言人。1992年当选为工党领导机构“全国执行委员会”成员。

  1994年7月,他当选为工党领袖。同年,被女王封为枢密院成员。1997年5月他出任首相,是工党历史上最年轻的领袖,也是英国185年来最年轻的首相。2001年6月大选获胜后蝉联执政,2005年5月大选中率领工党获得三连胜,并继续出任首相,成为英历史上首位连任三届的工党首相。2007年6月布莱尔辞去首相职务,并于2007年7月出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高级特使。

  布莱尔先生一直对全球气候变化十分关注,也是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的发起人,并把气候组织作为他卸任后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舞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