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彦宁:大力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7:52 新浪财经

  

张彦宁:大力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08年1月28日,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的“奥运社会责任大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责任社会 和谐世界”。新浪财经对此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上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的代表程多生致辞。(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月28日,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的“奥运社会责任大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责任社会,和谐世界”。新浪财经对此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是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的代表程多生致辞。

  张彦宁: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受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先生的委托, 代表中国企联参加“责任企业·和谐世界”奥运社会责任大会,首先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今,国际社会责任运动蓬勃发展,社会责任国际标准制定工作不断深入,联合国提出的“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得到了国际社会和各国企业的广泛支持。社会责任始终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应有之义,是奥运精神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关注人的全面发展,是奥林匹克宪章的核心。奥林匹克运动会作为全球社会影响最大的体育盛会,对国际社会责任运动,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传播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企业深入推进社会责任工作,自觉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发展战略和日常运营,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政府积极倡导企业树立现代经营理念,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不久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要求中央企业充分发挥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贡献力量。作为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团体的联合组织,中国企业联合会(CHINA ENTERPRISE CONFEDERATION,CEC)以服务企业为宗旨,积极促进和大力支持企业深入开展社会责任工作,协调推进企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道路上的领跑者,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深入探索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论与实践,积极参与社会责任国际标准的制定,全面加强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社会责任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倡导奥运社会责任理念,推动社会责任理念与奥运精神的有机融合,实现奥林匹克运动和社会责任运动的相互促进,为社会责任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深入发展,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大力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事关社会可持续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衷心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探索中国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再上新台阶,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大力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人们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