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社会责任是奥运理念的最佳注解与实践载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7:07 新浪财经

  

奥运社会责任是奥运理念的最佳注解与实践载体

  2008年1月28日,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的“奥运社会责任大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责任社会,和谐世界”。新浪财经对此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上图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为大会致辞。(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月28日,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的“奥运社会责任大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责任社会,和谐世界”。新浪财经对此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为大会致辞。

  李炳华:尊敬的国际奥委会、尊敬的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总经理,各位赞助企业代表,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国家电网公司主办的“责任企业·和谐世界”——奥运社会责任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国家电网公司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北京向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广大企业界和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的社会责任。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自诞生以来,就肩负起“使体育运动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以促进一个维护人的尊严的和平社会的发展”的社会责任。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提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和主旨精神,大力实施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充分体现了这届奥运会对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环境负责的精神核心。并将奥运社会责任和城市、企业、个人的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倡导和使广大企业界及社会各界朋友承担起奥运社会责任,将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良好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工作。也将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最佳注解与重要的实践载体。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服务人民生活、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北京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发动150万员工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大力开展了奥运电力工程建设、奥运宣传及品牌推广等工作,为全方位保障北京奥运会电力安全供应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今天,国家电网公司又举办了“责任企业·和谐世界”——奥运社会责任大会。这将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借助奥运平台推动社会责任运动发展的大会。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以服务社会、支持奥运为己任的满腔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相信,此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为推动国际社会责任运动的发展,促进企业的腾飞,发挥重要的作用。

  朋友们,今年是中国和世界的奥运之年,是夺取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胜年。胡锦涛主席在今年新年贺辞中要求我们,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让这届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短短的193天。我们将坚决贯彻我国政府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以人为本,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我们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以及更多的企业界朋友们以履行奥运社会责任为己任,使本次大会所倡导的奥运社会责任,成为“新北京、新奥运”的最佳体现,成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突出特色。并使奥运社会责任,成为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