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于奥运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26 新浪财经

  一、关于奥运社会责任的理解:

  1、奥运社会责任应该是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主义的应有之义,从奥林匹克诞生之日起就是其内涵之一,并且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和拓展,此时赋予奥林匹克主义以新的元素——奥运社会责任,有利于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是奥林匹克深化发展的需要。

  2、奥运社会责任可以实现奥林匹克运动和国际社会责任运动两个时代进步潮流的交融,一方面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奥林匹克运动需要焕发生机和活力,另一方面可以推动国际社会责任运动的发展,这项运动也需要进一步的推动。

  3、倡导奥运社会责任,符合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需要,可以使得这届奥运会有更加鲜明的特色。

  二、各方专家看法:

  胥和平(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科技部调研室主任):“奥运社会责任”意义重大,具有与1984年洛杉矶提出的奥运经济等同的意义,这些都是里程碑式的贡献。

  马仲良(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管理科学院院长、北京市决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在人文奥运角度上就是以人为本办奥运,以文化人办奥运,借着举办奥运会这样一个机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的全面和谐发展。

  彭真怀(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执行院长):“奥运社会责任”实际涵盖了奥运的三大理念: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这将是中国对人类、对奥林匹克事业所做出的最巨大的贡献。

  纪宁(中国奥运经济研究会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体育大学MBA专业导师):奥运社会责任理论,表明北京奥运关注了对人本的追求和平常人参与奥运的精神,这是奥林匹克精神朴实价值的一次回归。

  孙治国(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社会责任只有根植于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企业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才能从全社会角度推动绿色奥运理念。

  陈向阳(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从公共关系的角度出发,奥运是一个很好的传播理念、沟通思想、进行充分关系协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主体。

  吴绪彬(新闻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名誉社长):奥运社会责任当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力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真正实现绿色奥运的理想目标。

  杨曦沦(奥林匹克专家,奥运品牌专家):国家电网集团提出奥运社会责任是代表国家自信力的表现,是向奥运会赞助一个价值观,而非物质和金钱。

  于芬(原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北京体育大学硕士导师):奥运社会责任虽然是一个很大的主题,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种社会责任恰恰是在最细微处体现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