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届中国休闲经济发展论坛将在成都召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4:30 新浪财经

  本次发展论坛是我国建国以来大范围的由行业协会指导,由民间广泛参与的休闲经济研讨活动;自筹办以来,论坛及推选活动受到了业界的关注和推崇,业界人士寄希望成为“中国休闲旅游走向国际、国际先进理念接轨中国”的重要桥梁。

  原国家旅游局巡视员李克夫在论坛上指出:在近一时期宏观调控仍将是总揽经济全局的政策方针,它将有助于旅游产业地位的进一步提升,也给予旅游经济大发展提供了绝好的机遇,休闲度假旅游作为旅游经济发展的新的生力军,将在中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迈进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值主席TOMTAO(加拿大籍)先生说:好的休闲,就是掌握一个好的故事作为想象空间的发挥,所以,当掌握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主题后,就有了基本上最好的休闲发展主体。如果能再加工配合创意,以期终极突破时空的想象限制,然后在管理观念上,完全发挥以客为尊的现代服务精神,一个永续经营为目标的事业体,自然成形。

  著名休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教授指出:旅游活动或旅游消费,过去只是少数人享有的特权。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旅游活动将在大众中普及,成为国民社会生活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城市,人们在五一黄金周或春节或国庆节后见面时的问候语是,你到哪里去玩了或你出去了吗?这一时代的到来,应该归功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劳动时间的减少和休闲时间的增加,以及由此带来的国民收入的增加。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博鳌亚洲论坛、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旅游发展研究中心、香港旅游协会以及北京、四川等地休闲旅游景区的嘉宾和旅游投资机构的代表就中国休闲经济的发展分别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中国休闲经济发展论坛秘书长、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国分会筹委会副主任任兴磊在总结论坛成果时说,在现代化快节奏的生活中,“休闲工作”、“休闲生活”、“休闲娱乐”已经逐步取代人们传统意识中的休闲概念,在“休闲中享受美好生活”正在成为现代人生活态度的主导意识;随之而来的是伴随休闲浪潮而产生的无限商机。我们正在筹备的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国分会,必将为推动中国休闲经济的飞跃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