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险投资助力连锁行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 周裕妩) 2007年连锁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所长顾国建表示,连锁行业已经引来私募基金的关注,而这预示连锁行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日投资总裁石闵建则提醒企业,不要忽视在内部建立简单而清晰的股权结构,不要让股权结构成为对资本进入的障碍石。

  据中国风险投资者俱乐部统计,2007年共有109家风险投资公司扩资或新募集基金,筹资金额达893亿元,为2006年度新筹集资金额的4倍以上。截至2007年底,在中国风险投资机构管理的风险资本总量超过1205亿元,是2006年底风险资本总量的2倍,平均每家风险投资机构管理的资本额为8.4亿元。

  急剧增长的风险投资资金为连锁行业带来资本机会。中国风险投资者俱乐部分析指出,2007年,以特许连锁和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传统行业成为风险投资的重点投放领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