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5:59 新浪财经

  当前,我国面临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以信息化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由大变强,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对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走科学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全面了解企业信息化发展水平,总结企业信息化成就和经验,充分发挥大型企业在行业、产业链中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推动企业信息化的健康发展,从2003年度起,在国信办、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资委、信息产业部等有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我们每年面向全国最大的数千家企业,进行企业信息化发展水平的调查,连续4 年发布了“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和测评结果。

  该调查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唯一连续举办的大型企业信息化年度调查。调查推出的“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是信息化带动创新和科学发展的优秀企业代表。调查工作得到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认同,产生了广泛和重要的影响。“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的相关荣誉被许多企业在公司介绍、上市招股说明书等方面广泛引用,成为企业良好内控能力、竞争力的重要佐证。调查直接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五年来,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工作一贯参照国际相关惯例与经验,坚持公正、免费的原则,测评方法科学严谨。各地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业界专家、信息化服务商以及新闻媒体也应邀参与推荐提名工作。 目前,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工作已经开始。“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将于2008年3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创新、融合、科学发展”,大会名称“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暨中国企业领袖信息化高峰论坛”。

  本届大会是“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五年成就的大检阅,也是中国企业信息化最高层次和最大规模的盛会。大会邀请五年来信息化500强入选企业的主要领导、中央政府及省市政府主管官员、专家学者、优秀信息化服务商和新闻媒体等代表出席。我们还拟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周光召等出席大会并颁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