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界领袖和环境卫士将齐聚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31 新浪财经

  “B4E—全球商业环境问题首脑会议”

  B4E峰会是自2007年巴厘岛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COP13)之后,推进环保发展势头的首个重要国际会议

  新加坡,2008年2月4日—继2007年成功举办首届会议之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全球契约今天宣布第二届“B4E—全球商业环境问题首脑会议”将于2008年4月22至23日在新加坡举行。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Mr. Achim Steiner)表示:“如果我们的世界想要将巴厘岛路线图成功推进到这样一个结果,即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关键性的气候大会,那么我们需要找到途径和手段来调动国际金融和资本市场的亿万资金并使其专注于推动全球经济的绿色进程。”

  施泰纳还指出:“这一绿色进程已在进行之中,前进动力来自现有的减排条约《京都议定书》,以及对‘后2012气候框’架实现更大程度的减排的期待。这个转变过程是现实的、实质性的,但仍处于起步阶段,我期望B4E会议在该进程起步、加速并成为主流的过程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这一过程承诺建立一个资源利用率更高的世界和一种21世纪的新型商业模式。”

  B4E峰会在为期超过两天的会期中将关注全球经济及资源利用效率、再生能源、新商业模式、气候战略等受金融影响的环境问题。通过高层对话,与会者将学习辩别和管理气候变化风险的最佳方法,并研发目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促使企业采取更加绿色的经营方式,这种经营方式能带来切实的商业利益并形成竞争优势。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技术、工业、经济处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组负责人阿拉布·霍巴拉(Mr. Arab Hoballah)表示:“关心环境,推广绿色不仅限于减少污染的层面。这一问题还涉及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方式带来的资源利用效率;涉及负责任的变化、政策改革、创新以及商业机遇与风险。”

  B4E峰会期间,来自全球的公司、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民间团体领导人将举行圆桌会议和分组讨论,这也是2008年B4E峰会的一个特色。2007年B4E峰会有840名来自38个国家20多个行业的代表参加。2008年峰会预计将吸引1000名与会者,这显示出B4E峰会的受关注程度在不断上升。

  联合国全球契约执行主任乔治·凯尔(Mr. Georg Kell)表示:“我们今年倡导各地企业主动迈出寻求绿色解决方案的第一步,不要坐等政府的政策和推动。通过激励商业群体围绕环境职责开展持续对话,B4E峰会有能力使我们的商业模式在短期内出现明显变化。”

  今年的B4E峰会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8“地球卫士奖”颁奖仪式同时举办,奖项将于2008年4月22日在一个庆祝晚宴上颁发。该奖项的获得者在许多环境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从制定环境政策,到利用最先进的研究成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及应对气候变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上周公布了今年的获奖者,他们是: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Prince Albert II)、新西兰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美国前参议员沃思(Timothy E. Wirth)、苏丹环境与自然高级委员会资深研究员奥斯曼-埃拉沙(Balgis Osman-Elasha)、孟加拉高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拉赫曼(Atiq Rahman)、巴巴多斯前能源与环境部部长汤普森(Liz Thompson)、也门共和国人大秘书长巴贾麦勒(Abdul-Qader Ba-Jammal)。

  B4E峰会由Global Initiatives负责组织,Busines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提供支持。战略伙伴:Asia Pacific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APRL)。企业合作伙伴:陶氏化学公司、欧司朗公司。新加坡政府合作伙伴: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新加坡旅游局。会议全球公共关系伙伴:爱德曼国际公关有限公司。会议全球媒体伙伴:CNN和时代杂志。

  关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www.unep.org)

  成立于1972年,是联合国系统内被认可的全球及地区环境问题权威机构。其任务是审查全球环境状况,向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提出环境领域新问题,引起其注意并采取得动,协调环境政策共识发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还与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共同建立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会议,该组织获得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1973年中国成为联合国环境署成员国,1976年向其总部派出常驻代表,并参加该署主办或与其他机构合办的有关活动。2003年9月1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该机构在全球发展中国家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代表处。

  关于联合国全球契约(www.unglobalcompact.org)

  成立于2000年,联合国全球契约将商业与联合国机构、劳工组织、民间组织、政府联系起来,共同推进人权、劳工、环境和反腐败领域的10个全球性准则。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契约致力于推动这10个准则成为全球商业行为的主流,并为实现更多联合国的目标提供支持。该组织是世界最大的企业公民志愿组织,有3700家企业及120多个国家的数百个利益相关团体参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