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对2010上海世博会四川馆主题有奖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4:38 新浪财经

  由中国政府主办,上海承办,世界各国和中国各省区市参与的2010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为主题,以"和谐城市"的理念来诠释主题。围绕主题设五个副主题,分别是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经济的繁荣,城市科技的创新,城市社区的重塑,城市和乡村的互动。副主题分别表达多元文化的和谐共存、经济的和谐发展、科技时代的和谐生活、社区细胞的和谐运作、城市和乡村的和谐互动的理念。

  世博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展览、论坛、文艺活动、美食展示等。四川省已成立由副省长魏宏作组长,副省长黄小祥作常务副组长、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建设厅、信产厅、商务厅、文化厅、省外办、省旅游局、省贸促会作为成员的四川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将从上述各方面参与上海世博会,展示天府之国的风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美好前景。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参与中国展区展示是各省区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内容之一。组委会将在中国展区内设立各省区市馆,各省、区、市结合各自特色资源与城市发展特点,以展示地区发展理念为主,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背景下,自行策划和布展。展示筹备工作分为概念策划、展示设计和布展实施三个阶段,四川馆的主题策划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四川省参与2010年世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现面向国内外有奖征集主题方案。公告已在各大媒体上刊登,参与人员可将主题文件于3月5日前寄到四川省参与2010年世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主题演绎专家组评比后,对于前10名入围方案和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四川省参与2010年世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给予现金和证书奖励,欢迎积极参加。

  相关报道:

  2010年上海世博会四川馆主题有奖征集公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