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部崛起国际合作论坛2月26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5:09 新浪财经

  “促进中部崛起、共商国际合作”中部崛起国际合作论坛即将开坛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部崛起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2008年中部崛起国际合作论坛暨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交流会将于2008年2月26-27日在湖北襄樊举办。

  据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秘书处负责人近日表示,该论坛旨在促进中部崛起,共商国际合作。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山水园林城市、中国魅力城市和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襄樊,中华民族智慧的化身诸葛亮在此寓居10年,是中部省份——湖北的新兴工业基地,内陆重要的交通和物流枢纽。近年来,襄樊为海内外投资客商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与产业优势,被美国《福布斯》杂志(中文版)评为中国大陆最适合开设工厂的城市。襄樊已成为一块令世人瞩目的投资热土。

  届时中国贸促会、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来自海内外知名企业的商界领袖将汇聚襄樊,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中部崛起发展战略,推动中部地区国际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专题研讨。

  成立于一九九六年的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旨在促进中国同其它国家地区在经济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成员单位为来自全球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二百家知名企业。这次论坛将是政商名流面对面交流与沟通的良好机遇,更是中部崛起国际合作的直接平台,将重点向海内外实业投资商推出一批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纺织服装、电子电器、制鞋、制药及高新技术产业的优势项目进行对接合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