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任建新:收购兼并发挥国际协同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1月30日举行。新浪网现场对话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

    大众都知道任建新带领中化集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其实业绩之外,任建新更有一份宅心仁厚不为人所知——如今已经在全国开遍了连锁店的马兰拉面大家都很熟悉,有些人也可能知道他最初是来自西北的一家餐饮企业。但是大多数的人都不知道,马兰拉面是当初中化集团为了安置下岗的国企职工而创立的副业公司。如今马兰拉面已经蓬勃发展,解决的了很多人的就业,任建新也因为这份不为人所知的宅心仁厚而更受尊重。

  谈及获得2007央视年度人物的感言,任建新对新浪说到:“我觉得这是我们十五万化工人的殊荣,我想代表我们十五万化工人向新浪的网民,向全国的观众表示感谢。我们中化集团组建的时间不长,到现在只有三年半的时间,到现在我们确实创造了企业发展的奇迹,年销售增长是92%,利润增长是71%,资产规模增长是350%,成长和发展的过程证明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定位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的定位叫老化工新材料,就是在传承几代化工人基业的基础上发展我们国家的化工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并且在国家化学行业的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体现我们国有企业的控制力影响力。”

    这两年中化集团在国际化的经营中有很多大动作,任建新介绍说,这两年中化集团百分之百成功的收购兼并了四个海外企业,而且这些海外企业都和中国的化工行业有巨大的协同效应,这些企业通过中化兼并之后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创了历史新高,这在中国化工行业和全球化工行业是非常引人关注的。而之所以能够拿到年度经济人物奖,任建新认为是褒奖中化集团成功国际化经营的成果。

    现场任建新特别对新浪网表示了感谢:“我每天工作特别忙,但凡有点时间,新浪网是必须看的,新浪网给我很多信息、新闻,同时也使我获得了好多好多知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新浪网的全体工作人员,向新浪网所有网友拜年! ”(文/权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