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志列:只有做最新的产品才能让全世界人尊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0:55 新浪财经

  2007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1月30日举行。本次评选的标准是“推动力、责任、创新”。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典。以下为颁奖典礼上,深圳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发表演讲:

  陈志列:1998年,研祥带着自己研发的产品去德国汉诺威参加行业最大的国际展,为了固定产品,所以我去买超市的榔头。当地的销售员问我,先生,您要质量好的,还是要质量一般的?我说当然要最好的。当地人说,你要是要最好的,就买我们国产的,进口的货质量一般都不太好。

     这句话非常深地刺激了我,我就从德国带回了这把榔头,十几年来这把榔头让研祥的上上下下明白了两个道理,第一,只有做最好的产品才能让中国制造在任何时候都能一锤定音。第二,只有做最新的产品,才能让中国制造,让全世界的人尊敬!

  我今天还非常清醒地记得那位德国销售员的模样,我可以看得出来她没有受过太多的教育,我猜可能就是高中或者职高这个样子。所以我想真正有意义的是什么呢?是在中国的超市,一个很普通的销售员对一件很普通的中国制造的产品,他可以肯定地对老外地说,先生,您想买质量最好的东西吗?OK,要买质量最好的,你就买我们国产的,进口产品质量一般都不如我们国产的。我希望有那一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