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健品虚假宣传行为将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9:00 新浪财经

  1月30日下午,中国反商业欺诈网联合中国保健网、人民网、央视国际、中国网、中青网、新浪财经、金融界、法制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东方诚信在线等媒体围绕保健品虚假宣传现象举办“保健养生谨防忽悠 专家教您理性消费”网上论坛。

  有网友提到:对于虚假广告宣传的厂商在其产品没有产生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的情形下有什么处罚措施?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应邀出席了论坛并详细解答了上述网友的疑问。王大宏说,广告行为违规和对消费者造成损失的是两类问题。如果是广告违规,将依据《广告法》和现行的《保健食品广告管理暂行规定》这两部法规的相关条款进行严厉查处。如果是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了损害的,就要诉诸法律,是要借助刑法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王大宏还说,如果大家遇到以上2种行为,应立即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让不法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同时也有利于保健品市场秩序的改善。(中国反商业欺诈网-陆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