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正式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47 新浪财经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行业主流媒体联合承办的“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至今已逾11届(1996-2006)。多年的坚持不懈,使该活动已经成为整个产业和市场最为重要的年度事件之一,同时该活动也演化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与行业主流媒体共同组织的年度盛典。

  2008年1月29日,2007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此次“2007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的评选将继续延续先前的操作流程,由行业主流媒体共同提名年度新闻,并采取网上公布和定向调查的方式征求业内人士的意见。1月中旬,评选组委会汇总慧聪网工程机械频道网络投票反馈结果,邀请政府、协会、用户单位的代表与媒体主编共同评出“2007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除了从之前网络投票的17条备选新闻中备选之外,另外经过组委会多方商议之后,由行业协会、业内专家等共同提名,新增了部分2007年行业焦点新闻进入最终十大新闻。(2007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结果将在2008年2月份发布,敬请关注!)

  1.国内、国际市场双重拉动,中国工程机械增速再创新高

  受国内、国际市场需求的双重拉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增速超过历史最好时期,再创新高。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07年1-11月,工程机械主要企业、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幅45.4%,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幅48.4%,销量同比增幅29.8%。以液压挖掘机行业为例,2007年创单月销售过万台纪录,全年销售突破7万台。与此同时,工程机械出口旺盛,2007年1-11月份,进口44.8亿美元,同比增长24.5%;出口78.5亿美元,同比增长73.0%,预计全年出口超过80亿美元。

  2.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加快海外投资建厂步伐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开始从单一的产品输出转向资本和技术输出,以应对不断提升的国际竞争。继2006年在印度投资建厂后,2007年9月,三一重工又在美国乔治亚州投资6000万美元设立了工程机械制造基地。2007年8月,柳工印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此外,德工也于2007年8月在乌克兰合作筹建了组装厂。

  3.“工程机械修理工”新职业获批

  2007年4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第九批新职业目录,“工程机械修理工”被确认为新职业之一。“工程机械修理工”职业标准以及职业技能鉴定的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工程机械修理工”是指使用相关检测仪器、检修机具和诊断设备等对工程机械主机、总成件及主要零配件进行诊断、维修和保养的人员。本职业的设立对于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建设节约型社会,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4.徐工集团营业收入跨越300亿

  作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和出口企业,徐工集团成立18年来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地位。2007年,徐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工业销售收入突破230亿元。2003年,徐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工业销售收入双超100亿元;2006年,徐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连续5年经营规模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徐工集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能力正在加速形成。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