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盟卫视集团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达成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25 新浪财经

  

东盟卫视集团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达成合作协议

杜芳宁主席、许宁宁副秘书长在战略合作书上签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张立雪

  近日,东盟卫视集团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在北京昆泰嘉华大酒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后者即成为东盟卫视集团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为打造东盟卫视这一全新电视媒体而共同努力。

  东盟卫视是目前唯一一家专门面向东盟各国的国际电视台,注册于香港,其首个频道为华语国际综合频道,定于2008年5月试播,2008年8月8日(东盟日)正式开播,将以中文普通话辅以英文字幕的形式,面向东盟地区、亚洲、北美及欧洲数十个国家24小时不间断播出,报道东盟及世界各地的经济、旅游、文化娱乐、信息服务动态。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是中国与东盟五大对话合作机制之一,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东盟企业发展更加广阔和深入的经贸合作,而这正与东盟卫视集团的企业宗旨不谋而合——同样是为了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共享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往来,还能进一步发挥作为电视媒体与生俱来的综合优势,为东盟各国的共同发展提供一个资讯交互的媒介平台,更能向世界展示一个生机勃勃、蕴藏巨大商机的崭新东盟。因此,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东盟卫视集团的强强联合,对双方来讲都可谓如虎添翼,更可以预见的是,从中受益最大的将是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整体发展。

  东盟卫视除将在推动东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作用之外,其频道设置还将囊括中国、东盟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各个行业,由新闻事件、热门人物、金融热门话题、文化、娱乐、国际某一社会现象或突发事件等全方位的内容构成,捕捉东盟国家以及中国最鲜活的事件、演绎故事冲突,剖析国际整体发展脉络、讲述共同发展价值、体现事件或人物价值,引导观众关注最动态的东盟发展。这些节目源的提供、素材的积累,将得力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从中搭建一座东盟卫视与东盟各国传媒机构沟通的桥梁。

  签约仪式上,东盟卫视集团主席杜芳宁表示:东盟卫视将以“国际视野、共创辉煌”为核心精神,向世界展现东盟,向世界传播东盟的声音,让东盟进一步在国际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诚挚地希望得到东盟商务理事会、东盟各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东盟各国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共同为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