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股权投资再成VC/PE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25 新浪财经

  CLPF2008企业投资年会暨西湖资本论坛发起仪式成功举行

  由CLPF中国有限合伙人论坛、IManagersGroup(IMG)埃曼哲投资集团主办的CLPF2008企业投资年会暨西湖资本论坛发起仪式于2008年1月17-19日分别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和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业主+基金:民营企业与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管理”。新浪财经作为独家财经门户网站全程报道了本次会议。

  会上嘉宾们对企业如何参与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跨国公司股权投资基金的经验与借鉴、有限合伙制人民币基金的发展趋势与风险管理、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基金如何看待企业投资、企业的投资选择及投资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国内首家LP顾问埃曼哲投资集团总裁徐刚在会议上发布了“2007中国十大类型VC/PE”及“LP元年:2007中国有限合伙人十大趋势”,“2007中国新设立VC/PE机构”等研究报告,对各种资金来源的VC/PE做了详细阐述,埃曼哲认为,2007年度由于各种资金来源的VC/PE基金纷纷设立,对推动中国VC/PE产业、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将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说明竞争将更加激烈。创投机构应该做一些真正的创业投资、更加强化研究、投资决策的科学化。

  此外,1月19日的西湖资本论坛围绕着“企业如何参与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浙商资本如何参与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基金”,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最后主办方埃曼哲投资集团总裁、CEO徐刚宣布西湖资本论坛正式成立。西湖资本论坛是埃曼哲投资集团、中国有限合伙人论坛创办并发起的研讨平台,联合浙江各创投机构,打造浙江资本与国内外投资机构、高成长企业的互动平台,每季度在西湖湖畔召开一次半封闭的研讨会,并举办相关资本对接活动。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西湖资本论坛,推动浙江资本与国内外资本市场的融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