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魏纪中:奥运不会改变中国的发展轨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14:42 新浪财经

  中国曾有人说,奥运会将改变中国。但在今日举办的2007观察家年会上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先生确认为,奥运会改变不了我们中国。

  他表示,我们中国将按照我们党中央所制定的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这个路线发展下去。奥运会只不过是一种助推的力量,也就是说,我们中国人自己在利用奥运会创造的我们的变化。

  同时,奥运经济首先是经济不是奥运会,奥运会只不过是给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现的平台。我们国家的政府始终是从宏观经济的层面上来关注奥运会的,提出了三个理念叫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但是我们并没有提出一个明确的经济目标。因为我们经济的发展不需要靠奥运会来给我们什么,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