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雪梅:放大城市品牌符号是城市传播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12:25 新浪财经

   由环球活动网主办的“远东杯·2008中国活动营销峰会暨品牌活动颁奖盛典”,于2008年1月27日在北京伊仕顿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会。以下是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制片人张雪梅的精彩演讲。

  张雪梅:

  《倾国倾城》,这是一个合作的力量,大家想到这样的名字。大家知道《倾国倾城》指的是美,我们希望城市就像美女一样展现给大家。这个名字非常的好记,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倾国倾城》。今天能够有机会和在座的高手一起来讲讲我们这个活动的得与失给大家进行分享。

  活动的标准,大家知道我们是为奥运会专门做这样一个活动,很多的标准是为奥运会非常吻合的,就是“绿色、文明、活力、和谐”,这是在去年4月份在钓鱼台启动的,启动的实际跟我们预想一样,有180多个城市积极响应和参与。整个活动进行总结,首先是从节目形态上进行了新的探索。

  可能大家都知道中国城市走到现在,特别是一线城市,他们特别认识到一线需求的方面,这一次也把城市品牌的符号放大,这种城市品牌的传播,作为城市传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这个画面也是在洛阳随时抽出的画面,这些城市都是非常希望传播自己的城市,另外一方面城市需要有自己的文化,因此在打造城市活动的时候,我们帮助他们促进品牌的打造,大家可以看一下,应该是半年的时间走了16个城市,这些城市和我们一起来,在我们促进下,都给我们自己一个定位一个非常响亮的口。杭州是生活品质之城,这个口号在全国进行海选,最后是安徽的观众给他出了城市的品牌。像西安、青岛,青岛是奥运城市举办之一,他们都是在我们的活动中向很多市民进行征集,征集的过程中事实上也在传播我们的活动,最后描绘的是亲对亲的,在很长的时间内都会一直传播下去。

  大家看了很多的晚会,特别是中央电视台很多的活动,我们希望不要同质化,希望与众不同,最后我们提出与民为乐,立足民生,把舞台交给民众。像安徽、成都、芜湖、杭州都把舞台交给观众。看过我们节目的人知道,我们节目选择的地点都是在室外,而室外的环境一定是城市的口号,比如说我一看这个晚会的时候肯定一看就知道这是成都的,而不是重庆的。比如说都江堰和杭州的雷锋塔,三亚就直接在海滩上。

  比如说三亚市的市长,自己要求穿三亚的导服商场,并且自己邀请唱《天涯海角》之歌。

  活动形式创新,我们组织了百名专家组,他们为我们的《倾国倾城》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百名专家组为我们提出了很多的意见。专家在各个城市观察拍摄的照片,今天的主办方,欧阳老师我们也吸取了他们很多的经验。比如说根据我们的节目到了一个节点的时候会做一个论坛。在北京、上海分别举行了两场城市营销的论坛。参加论坛会员更重要的是市长和活动的经营者。城市经营者富有创新的精神,不像以前领导讲话就是官话,现在有一个立场可以把自己想讲的话讲出来。

  《倾国倾城》大型活动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进行合作,我们一起合作是显而易见的,很多城市都到了要向世界推广自己的时候了,这已经到了我们专家观察团所发挥了作用,我们到了每一个城市,无一例外全部都是市长市委书记跟他们谈。记得在杭州,杭州的市委书记直接对旅游集团说,杭州的、世界的,很多的创意都得到了落实。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