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银行欲利用奥运年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38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23日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在北京世纪金源饭店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部等部委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信息服务推广办公室承办,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协办。

  在十七大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各类金融市场,形成多种所有制和多种经营形式、结构合理、功能完善、高效安全的现代金融体系。提高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竞争力。”本次大会就是为了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上述讲话的精神,进一步落实我国电子商务“十一五”发展规划,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关于加快发展电子金融文件精神,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推动金融创新,更好地应用电子商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转变经济方式,又好又快地实现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2006年度我国网上银行客户数量接近7500万,网上银行交易笔数11.5亿笔,网上银行交易金额达95万亿元。电子银行在现代交易系统中正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是“奥运年”,各个银行都希望在这个好时机,加大力量促进电子银行的发展。

  本次大会对2007年度我国电子银行的发展做了总结。会议期间公布了协会委托零点公司的调查结果,从规模、交易额等总量上来说,中国工商银行的电子银行仍是最大的,但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的电子银行发展速度位居前列。更有百十家基金、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踊跃参与电子银行发展的交流,其中有华宝兴业、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国泰君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泰康保险、支付宝、财富通等电子金融企业。许多知名的网络设备运营商如富士通、IBM、支付宝、火龙科技等企业也开发了许多优秀的电子金融产品。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