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此次暴跌是机构砸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月22日由华夏时报和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07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从紧货币政策下的中国资本市场选择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新浪网财经频道作为独家全程网络支持进行了直播。

  下午分论坛之二的主题叫“股市一万点猜想”,在今天股市暴跌近400点的情况下,这样的讨论颇耐人寻味。分论坛之二的嘉宾为北京南洋林德顾问公司董事长温元凯、天狼50总裁陈浩、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赵良、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

  在讨论中几位嘉宾皆认为在这两天的暴跌中,卖股票的是机构投资者,水皮更是直言:“每一个底部都是机构砸钱砸出来的,每一个顶部都是机构花钱买上去的,什么样的人才能这样不计成本的卖股票,只有机构,因为不是自己的钱。”天狼50的总裁陈浩现场给出数据,说明早在这两天之前机构已经开始纷纷减仓,以工商银行为例,工商银行的机构持仓近期从73%锐减到59%。机构新增仓的方向为:跟食品有关的行业,药业、科技等两年来没有被恶炒过的中小市值的股票。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赵良建议大家,目前股市操作要:“反动、反恐、反贪。反动:现在被套的和没被套的都不要再动了。反恐:被套牢了的不要恐慌未来是能涨上去。反贪:08年不是一个贪心年,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风险。”(文/权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