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为年会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09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22日,由华夏时报社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华夏理财总评榜颁奖大典在京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从紧货币政策下的中国资本市场选择”。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以下是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致词。

  水皮:谢谢李楠,又是繁花又是繁荣的,把我们的眼睛都搞乱了。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早上好!欢迎大家参加这个盛会,对你们的到来,我表示再次的欢迎!

  年初的时候,我们在中央电视台提出了一个概念,做系列节目,就是中国可能进入一个史无前例的全民理财或者是全民投资的时代。当时这个概念还不是很明确,我们只是在做节目当中提出了,还是有点颤巍巍的,好像没有太多政策层面上的肯定或者是支持。实际上到了年终,我们这种感觉更加强烈,那么恰逢这个时候华夏时报改版,我们从北京的一张都市报,改成了全国发行的财经类的媒体。

  那么在办财经类媒体的时候,我们同样面临一个选择,做什么样的一个财经类的媒体?是做宏观的、讲大道理的,还是说仅仅是一份媒体人办的财经类媒体?在这种选择之下,我们怎么办?事实上,我们最后的选择是四句话。投资为纲、报道为目、纲局务章(音译)、共创财富。

  我们希望这份媒体报可以成为投资者的管道。那么大家可以在背板上面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华尔街的牛。这里有个5000点或者是6000点的字样,这就是华夏时报改版的封面。头版头条的大标题就是“2007年被压抑的牛市”。那么这基本上体现了我们这个华夏时报的一个风格。

  那么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里面有一句话“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型收入”。我觉得这个话,实际上,是为我们这个时代做了一个大大的注释,为我们的投资理财时代做了一个注释。

  那么华夏基金和我们的华夏时报改版是同时进行的,包括银行、基金、保险、券商等机构类投资者,提供政策解读,包括市场的预测、汇率的走势,都是我们所关注的范围。我们也希望通过定期举办这个论坛,能够给各位的投资,带来新的思路和帮助。

  那么大家知道,2007年底,我们基本上明确了一个2008年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么一个大的背景。那么这样以来,为资本市场这种资金密集的行业带来很大的压力。当然了,2008又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年份,我们又有奥运,又有一个人民币升值这么一个背景。所以,长期的看好跟短期的迷盲,恐怕是会贯穿整个2008年的一个旋律。

  所以,我们把今年年会的主题也定为“从紧货币政策下的中国资本市场选择”,我觉得是非常恰如其分的。希望一整天的演讲,包括嘉宾的沟通,能够给大家帮助和参考。祝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