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牛人吕俊复出转战私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8:58 新浪财经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2008年1月19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俊讲话。

  吕俊:整个股市的资金面从今年的形式来看,有可能比去年稍微略紧一点。这个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于新股的加速发行和加重流动股的比重等等。从股市的资金供给面来讲,相对来说没有去年那么红火。所以说,形成的局面今年的指数不一定像去年那样延续指数上涨那么大幅度的行情。这并不代表今年没有机会。事实上,每年都是有机会的,像去年和前年的行情,在中国证券历史上其实也是不多见的。所以,我觉得要区分两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指数和个股要区分开。第二个就是微观和宏观要区分开。指数要区分开,刚才龚老师已经讲了。从去年底到今年初股市没有涨太多,但是出现盈利的机会还是很普遍的。大约有三分之二的A股品种都是出现了至少20—30%的上涨。所以,机会在于把握。

  第二个从宏观面来讲,我们现在下去调研找企业,我们可以发现宏观的面和微观的面似乎并不大一样。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一直强调放缓,要压缩。但是,从微观企业来讲,企业作为个体现在很强壮,经过了几年的经济繁荣,几乎每个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都是非常的健全。他们的资产、设备都是更新的,现金流量基本稳定。过去的乱账、窟窿经过几年修复的干干净净。所以微观层面提出了广泛的机会,给我们投资者分享。在这样的市场完全的隔离,彻底的放弃是不对的。还是应该保持参与,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机会就存在于这些哪个企业当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