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洲伟先生为“21世纪金牌分析师”揭晓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8:18 新浪财经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2008年1月19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21世纪经济报道的创造人,主编刘洲伟先生为“21世纪金牌分析师”揭晓致辞。

  刘洲伟:大家下午好,感谢你们光临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颁奖典礼。“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是我们报社在07年的有意的尝试,作为一份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商业媒体。我们倡导新闻创造价值,不过我们认为除了通过新闻报道自身的价值以外,我们还应该努力的挖掘那些发现价值的人。尤其在资本市场发现价值的人。邀请今天大家来到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给你们一个答案,一个寻找最有能力的价值发现者的最终答案。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我们今天将会揭开谜底。

  强调一点的是,“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建立了一套主客观标准像结合的评价体系。除了有买方机构,比如基金经理给分析师打分外,我们加入了分析师推荐股票组合得分。为什么要推动这个和其他媒体有差别的评价体系呢?我们认为单一的指标考核容易产生偏差,多元化的指标体系更有助于发挥我们潜在的价值发现者。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尝试,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足。但是,我们会不断的改进,而且会把这个评选一直坚持下去。而且你们将会看到,我们是如何对今天入围或者获奖的金牌分析师保持持续的关注。

  在07年我们年终特刊上,我们的理念是中国道路全球价值。对于诸位的分析师来说,我们希望你们能够用全球化的视野寻找中国最有价值的产业和上市公司,掌握中国资产的定价权。我们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分析师能够与华尔街日报发出同样的声音,正如21世纪经济报道将与华尔街日报发出对等的声音,我们说话全球在倾听,这一天会很快到来。谢谢各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