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睿信投资管理董事长李振宁致辞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8:17 新浪财经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首届“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2008年1月19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睿信投资管理董事长李振宁演讲实录。

  李振宁:很高兴参加21世纪经济报道的金牌分析师评奖活动。过去的两年,我们股市在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震撼了世界。我们推动这拨大牛市的过程中,我们各种分析工具在进步,我们的各国证券公司,各种专业的咨询机构他们的分析师在推动价值投资,在深入发掘上市公司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1世纪报道组织这个活动我觉得很好,这样的话给这些价值发掘者一些应有的荣誉和评价。当然,市场是对他们作出了很多的评估,因为现在从市场的角度讲,现在研究员的价值在成本的提高,我自己的研究员也是一样。

  通过21世纪报道带有某种社会性的评价,也在强调我们的研究机构他们的地位,我相信对推动大家更好、更深入的研究起到积极的作用。因为从这次的评选标准看,就是他不仅要看你发现了哪些价值,它最终还要看你发掘这个股票的价值之后,他是不是在市场有应有的表现。我觉得这是一种理论联系实际的办法,因为这个难度更大。当我们分析一个股票的时候,不是简单的把事实告诉大家,因为这个很容易。本身实际你是要预测,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你的预测本身来讲,你推荐的可能是个股,但是你分析的是行业。当你分析某一行业的时候,你还要考虑整个全球的状况,整个国际的对比。

  所以,经过这两年的发展,我觉得我们很多研究报告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很多地方和国际上大行业的报告差距已经不大,很多是很接近的。我相信随着中国牛市的深入,我们的分析,我们的研究方法也都会逐渐的进步。展望2008年我们可能要推出中小板,要股指期货,所以我们的分析方法也要进步。在这里我特别强调,我们中国这个股权分置改革所以能够成功,很大程度就是把国外的东西和国内的东西结合。我们分析中国股市的时候,也要考虑中国的特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别,像美国高度信用膨胀的国家和我们国家的差距。所以,我一向主要研究结合国情。美国20倍市盈率和中国和40倍市盈率不一样。因为它在高度杠杆上推动了整个的需求,得到了所谓的20倍市盈率。一旦出问题,他就反过来,杠杆起作用。最后大行出现了近百亿美元大的亏损,花旗银行等等给我们这样的解释。我是不主张简单的用中国的税率和日本、欧洲、美国的去对比,而是要考虑中国高速成长和中国信用杠杆没有被充分利用的情况下的特殊性。我相信,在未来的研究中大家更多的结合国情,另外也把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各种各样的方法引入中国,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

  谢谢大家,我对这次活动表示祝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