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致敬2007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在京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22:44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19日下午,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致敬2007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在北京八一剧场隆重举行。这场盛典集颁奖、视频、演艺、讲演为一身,是南方周末2007年长达半年的成功改版以后,第一次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传递南方周末“在这里,读懂中国”的改版概念。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社长杨兴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文建明先生、南方周末报系管委会主任向熹出席盛典,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曾子墨、梁文道特邀激情主持了全场。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朱纬峰、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著名艺术家陈丹青、费大为、著名戏剧家荣念曾、中华全国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郭军、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均等社会名人向获奖者颁发奖项。此外,顾长卫、白岩松、郭峰等名人的到场也为盛典增色不少。

  此次盛典以“致敬”为主题,通过对年度文化、传媒、企业等三大奖项中的多个奖项的颁发,表达了南方周末报社对在2007这一年中,用自己的行动、精神来推进时代和谐、经济发展的各行各业的代表的崇高敬意。到会领奖嘉宾对在此次盛典中获奖表示感到十分荣幸,某世界500强企业大中华区总裁在荣获“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后表示:他们认为企业的强大不仅仅体现在财务报表上,更体现在企业为社会做的贡献上。其他如年度图书《丧家狗》、年度电视《士兵突击》、年度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等奖项的颁发,也凸显了《南方周末》作为一份综合性报纸所拥有的人文深度。

  南方周末改版后,“在这里,读懂中国”成为该报的核心理念,此次盛典在演艺风格上也体现了鲜明的中国韵味:有太极舞里传统的中国;也有超女快男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中国;更有《万物生》这种极具人文气息、民族感的歌曲演唱,演唱者萨顶顶是“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提名者,专辑《万物生》改编自“百字明咒”,整体曲风华丽而神秘,极具东方色彩;年度戏剧的获奖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由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主演陈明浩和刘晓晔为来宾表演了剧中的著名疯狂摇滚主题歌《Now I wanna be your dog》(《我想成为你的狗》)。

  此次盛典共历时3个小时,颁奖与演艺穿插进行,并有获奖嘉宾与名人主持面对面访谈,不仅让到场所有嘉宾们一起分享荣誉的喜悦,也让所有嘉宾们得到了一次人文之美的全程体会,南方周末的核心优势得到了全方位的呈现。这次的盛会不仅是对2007年度的总结和表彰,也是南方周末对自己、读者、和社会各界的一种承诺:“向创造和谐的人致敬、向创造精神的人致敬、向创造透明的人致敬、向创造财富的人致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致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