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维迎致光华(深圳)新年论坛开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4:40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19日光华(深圳)新年论坛在深圳召开。新浪网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致开幕词。

  张维迎:谢谢大家!感谢向东,向东是我们北大中文系本科毕业的,光华管理学院南京毕业的,他是我们光华论坛的常任主持人,每次重大的活动他都来为我们主持,我们要谢谢他!

  一年一度的光华(深圳)新年论坛今天在这里举行,我首先欢迎各位校友、同学、朋友来参加我们这次论坛。光华论坛无论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举行,我们的主旨是一样的,就是把它当成一个传播知识、传播理念的平台。每次论坛我们都邀请一些政界、学界和商界具有广泛影响的人士,来为我们的同学、校友,还有我们的朋友,就他们对中国经济、中国企业所思所想与大家交流。

  今天这次论坛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几位非常令我们自豪的嘉宾,其中有几位专程自远道而来。像我们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先生,他是光华的老朋友,每次光华有一些重大的活动邀请他参加,他一般不会拒绝,并且每次都讲得非常精彩。来深圳他可能还是第一次,昨天晚上他专门从北京赶来。大家都知道,他对中国宏观经济有很多很好的看法,这些看法可能远超出我们一般讲的政府官员新闻发言人的看法。下面我们有机会聆听他对2007年或2008年中国经济的一些看法。

  我们在深圳本地的老朋友刘应力常务副市长,应该说他是对光华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政府官员之一。每一次他都是亲自操刀,帮我们办各种的与行政程序相关的事情。近几年他官越当越大,忙一点,参加少一点,但是今年他一定来。前段时间刘市长也去北京,在另一个论坛上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演讲。我想今天下午深圳的同学有机会听听深圳市领导对经济的发展,与深圳相关的发展的一些见解。

  还有金海腾副行长,金行长原来是广发行杭州分行行长,杭州分行多年在广发行一直做的非常好,现在广发行被外资收购之后,他是唯一留下来担任副行长的人。他对中国金融业的一些独到的看法。前段时间有一本书是介绍广发行杭州分行的发展,大家有机会可以看看这本书,我觉得启发很大。我还给这本书写了一个序,这本书卖得非常的好,当然肯定不是因为我的序,是因为里面的内容。一个小的商业银行怎么在激烈竞争当中成长、发展、壮大的。

  还有博时基金总裁肖风先生,他也是我们的老朋友。在1999年时我就请他吃了一顿饭,他一直都没请我吃饭。我想他来为我们做这个报告比请我们吃饭的贡献更大。他也是我们中国最早的基金公司的高级领导人,而且一直保持到现在,还要发展到未来。我想这本身就表明他在金融行业以及基金管理行业杰出的一些贡献和简介。

  下午还有徐信忠副院长,他也会给大家做报告。另外,我们在对话的时候还有EMBA的同学秦大中,也是专程从北京赶来,他今天晚上要赶回北京。

  我希望今天下午的论坛真正成为我们在深圳举行的一次思想盛宴。今天晚上我们还有一个专门的校友新年联欢活动,我们也希望各位嘉宾能够继续参加我们的联欢,由我们的同学、校友一块儿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最后,在此谢谢各位嘉宾,谢谢各位同学、各位校友,在座的同学不仅出钱、不仅出力,还要出思想。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