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权锡:户外媒体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9:06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17日由传媒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是七维传媒CEO和Seven Capital Holdings 的合伙人李权锡的精彩演讲。

  李权锡:大家好!

  我叫李权锡。我是娶了中国老婆的韩国人。首先我要感谢中国传媒杂志社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把我的一些观念和想法和业内的朋友交流一下。

  那么我今天要分享的内容是户外广告2.0。希望大家多多指点。

  那么大家应该都听说过Web2.0的概念,现在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

  那么Web2.0代表着不仅仅是技术革命,也不是几个IT天才研发的结果,是一个互联网发展的一个必然的总体的趋势。现在的互联网用户从阅览页面到自己喜欢的页面,从看官方网站提供的内容,到把自己原创的内容给别人听,给别人看。企业做自己的内容,现在除了这个以外,很多个人做企业的内容。现在的网民从技术的态度,到共享的态度,从而走向共同建设的方向。这是一个简单的Web2.0的介绍。

  那么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Web2.0代表的网站有哪些。

  首先视频共享网站,国外的YouTube,还有土豆网,还有很多的视频共享网站。还有交际网站。每天进行交际活动的人超过两亿,和国家人口相比,比俄罗斯还大。还有知识共享网站,如果你访问百度知道的话,你会发现你能想到的所有的问题,基本上都能找得到。比如说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比如说介绍一个好看的电影网,还有说和谐社会用英文怎么讲等等。那么这些网站的共同的特点,所有的内容都是用户做给用户看的。而这些内容的量,覆盖的面是比任何广告网站大得多。

  那么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有一家新闻媒体网站,叫做IDH,每年给一家最出色的广告公司给一个奖,去年把这个奖给消费者,因为他们认为当年两个普通的人做的一个视频作品,比任何当年发布出来的广告影响力大得多。其中一个人是律师,另外一个人不知道干什么的。这是他们的作品。这是一个可乐的化学作用的实验。那么这个视频的阅览,一年以内差不多一千多万,等于每天两万多个人看这个视频,还有很多的用户模仿他们的实验,同样传到YouTube上面类似的视频。不管是两个普通人,或者拥有两百个专业广告人的公司,他们拥有同样的品牌,同样的字眼。而且广告公司不一定一直赢得过消费者。由此可见,现在的消费者跟以前有很大的区别,现在他们有着前所未有的信息量,总是产生一个prosumer的概念,指的是对某种产品有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再加上各种各样不同的沟通手段、沟通渠道的发展。现在消费者之间的口碑宣传比以前快,比以前广,比以前深,跟以前没有办法比。06年7月份的时候,美国有一个Windows系统的专家,他发现自己购买的索尼的音乐光盘里面隐藏着一种间谍软件,这个间谍软件是干什么的呢,当用户把CD放在它的PC电脑里面,听音乐的时候,这个CD自动把这个间谍软件加入到U盘里面,可以获取U盘里面的信息,那么马克这个人把这件事写在他的博客上面,很快就传到其他的博客,然后没有过几天,很多的媒体报道这个事情。接下来,索尼向大众道歉,把所有的音乐光盘收回,并把已经销售过的换成没有任何隐藏软件的CD。马克就是prosumer典型的一个人,他一个人给索尼一个公司非常严厉的教训。这是现在的消费者的力量。从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来看的话,以前是企业对消费者说话的,现在更多的是消费者和企业对话。消费者已经不是一个被动的群体,他们想跟你说话,他们想直接提问,但是你回答不清楚的时候,他们会自己寻找答案。而且他们完全有力量能够做得到,能找得到。消费者听企业,现在更多的是消费者听消费者,现在大家买数码相机也好,汽车也好,首先上网查一下别人对你感兴趣的这款车的评价,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那么这些变化给广告行业有一个巨大的挑战。对户外广告媒体来说,有什么挑战。户外媒体也不是例外,对这种变化一定要面对。对户外媒体的挑战怎么样成为促进企业和消费者交流的“线下工具”。第一步我认为首先得问我们自己一些问题。

  第一个问题我的媒体形式是否融合,而不是破坏周边环境。我们在新闻报道上面经常听到在某一个区域的户外媒体,被拆除掉。其实户外媒体不是拆除的对象,而是加强周边环境美化的工具,所以我们地理位置的挑选,和符合地理位置的外观方面,还是要多花一些功夫的。

  第二,我的媒体形式是否吸引消费者,而不是强迫消费者。这一点很重要的。我们都要做有魅力的男人来吸引女人,而不是一直跟着女人跟到她投降为止,这是不对的。

  第三,我的媒体形式是否有整合性,而不是单一性。一般谈到媒体整合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盲目地媒体扩张会侵犯别人的隐私,甚至影响别人的安全。我这里说的整合性,跟其他传播方式的整合。比如说你的户外媒体跟互联网的整合,户外媒体跟线下活动的整合等等,包括下面的跟环境的整合。

  第四,我们的团队是否对互联网,公关等其他市场传播方式有充分的理解,并他们是能够作为一个Team为客户服务,这是公司内部力量的整合。不然给客户的整合服务是做不到的。

  最后我们最重要的我的团队是否对消费者足够的了解和爱情?就是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条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就是消费者,服务好消费者我觉得是对客户的最好的服务,对社会最好的贡献。

  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