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称我国改革已进入深化和攻坚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1: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此间表示,我国改革已进入了深化和攻坚阶段。成思危在第十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作了上述表示。

    他指出,有以下几个矛盾需要处理。一是法治和人治的矛盾,尽管中央提出了依法治国的方略,但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可能还需要做长期的努力。二是是要处理好公平和效率的关系。公平和效率的关系始终是政治学一个永恒的课题。三是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政府的看得见的手和市场看不见的手,应该是密切的结合起来,而不是较劲。最后是第四个就是要处理好集权和分权的关系。

    他同时也表示,政府的宏观调控你不能违反市场经济的三个基本规律,即不能违反价值规律,不能违反供求规律,不能违反市场的竞争规律。只有通过鼓励竞争才能够实现技术的进步,这样最后才会使消费者得到更大的实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