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全国重点企业物流统计调查结果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18 新浪财经

  1月11日,“2007年全国重点企业物流统计调查暨被调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列前50位物流企业”在北京’2008中外物流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蔡进等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

  蔡进副会长在会上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2007年全国重点企业物流统计调查报告》暨2007年被调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列前50位物流企业名单。

  蔡进副会长介绍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实施社会物流统计核算与报表制度的通知》(发改运行[2006]625号)文件要求,2007年3月至2007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2006年全国重点工业、流通业的企业物流状况和物流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统计调查。本次调查共收到有效报表9206份,报表有效率为66.8%。调查的工业和流通业企业汇总数据显示,物流业务需求快速增长,物流费用规模继续扩大,物流费用率小幅下降。调查的物流企业汇总数据显示,物流业务量上升较快,特别是物流增值服务收入增长突出,综合型物流企业收入增长明显快于仓储型、运输型物流企业。与此同时,物流业务成本也呈现出较快增长。

  蔡进副会长介绍说,为更好地引导国内物流企业发展,鼓励、扶持、培育一批具有现代管理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物流企业,鼓励物流企业做大做强,依据本次调查数据,我们排出了“2007年被调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列前50位物流企业。

  蔡进副会长介绍说,全国重点企业物流统计调查的目的是要运用重点调查的方法,摸清我国重点物流企业和企业物流发展状况,为各级政府部门制定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和战略规划,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供依据,鼓励和促进我国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推进我国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我会将继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力争使这项调查能够比较客观、准确和全面地反映我国重点物流企业和企业物流的发展状况。

  我会科技信息部、会员部有关人员、主营业务收入列前50位企业代表、参加论坛的全体代表,以及新闻单位代表约四百人参加了发布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