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乳协揭幕08中国乳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24 新浪财经
乳协揭幕08中国乳业行

乳业时报总编辑致辞。
乳协揭幕08中国乳业行

发布会现场。

  08年乳业盛事——“中国乳业•行”启程

  本报讯:2008年1月10日,北京。中央文明办、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相关领导济济一堂,共同启动由中国乳业首份专业媒体《乳业时报》主办的“中国乳业•行”活动。据悉,此次大规模的调研、采访活动是中国乳业高速发展以来,首次系统的梳理和盘点,旨在推动中国从“乳业大国”到“乳业强国”转变。

  乳业媒体添舆论新“阵地”

  与中国乳业“波澜壮阔”的发展不相匹配,中国乳业媒体多年来的表现波澜不惊。作为中国乳业首份专业媒体,《乳业时报》是唯一一家业内周报,自07年10月于呼和浩特创刊首发以来,这是她在全国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发布会上,《乳业时报》领导介绍说,《乳业时报》自创刊以来就以推动行业持续发展为己任,一经推出便得到行业领导、知名乳企及广大读者的重视和垂爱,成为一家乳行业媒体深层舆论沟通的最高阵地。当下,“中国要做乳业强国”的时代召唤之声不绝于耳,又恰逢国家“食品安全”、“和谐民生”的特殊阶段,针对目前中国乳业发展的形势和需要,《乳业时报》在乳协的指导下启动“中国乳业•行”活动。

  乳业协会、专业媒体携手共推

  据了解,中国乳业经过十数载超常规发展,目前行业产量已跃居世界第三,成为名副其实的“乳业大国”;期间,巨大的行业潜力引得国际巨头悉数到场,也造就多家成功上市的国内乳企品牌;激烈的竞争,使得消费门槛降低,出现了奶比矿泉水便宜、生产日期领跑真实日期等“奇迹”。在赫赫成绩背后,回眸整个乳业发展的“背影”,是“既快又乱”。

  乳协负责人会上介绍说,作为“中国乳业•行”活动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大型行业调查及企业巡礼”将先声启行,探寻“快”和“乱”背后的产业现状与发展规律。据介绍,此次“大型行业调查及企业巡礼”将涉及到乳制品行业整个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主要包括乳制品生产、包装、养殖、兽医药、饲料生产、机械制造等六大类共50多家企业。

  据悉,“中国乳业•行”以08年1月“大型行业调查及企业巡礼”活动为开端,以08年12月“行业综合评选”为收官,全程真实反应中国乳业现状。无论从深度、广度还是切入的角度来看,此举无疑将对中国乳品产业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和有效盘点。行业领导表示,此活动将为行业未来持续发展提供宝贵经验财富,值得业界关注。

  巨头改“兵戎相见”为“统一战线”

  此次盛会汇聚了来自企业、政府、协会、媒体等各方面人士,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对行业的敏锐洞察和深入调查,从而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推动、对企业的发展、对产业链的完善、对行业政策的制定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乳制品市场规模的扩大和不断发展,在全球化竞争的新形势下,中国乳业更要全面认清问题与挑战,才能得以健康发展”。

  “能为中国乳业发展做出自己应作的贡献,《乳业时报》深感荣幸,做为行业媒体发挥核心作用,《乳业时报》深感责任重大”,《乳业时报》段主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08年对于中国乳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对《乳业时报》来说同样也是重要的一年,将全力发挥媒体平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

  关于《乳业时报》

  《乳业时报》于2007年10月26日创刊,由呼和浩特日报社主管主办,周刊,对开24版,全国发行,每周三出版。《乳业时报》是全国唯一一张面向乳制品行业的报纸,以推动乳业发展,提升乳业品质,监督乳业运作,服务乳品消费者为办报宗旨;《乳业时报》在版面结构的设置上以全方位体现专业、深度、服务性。《乳业时报》既是党和政府规范、促进乳业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舆论阵地,也是乳制品企业有序发展、壮大的平台和载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