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人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国玉女士致开幕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7:46 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26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泰康人寿、《管理@人》杂志共同主办“2008中国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暨2007中国人力资源机构和培训师评选颁奖典礼”。新浪财经对此次盛典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国玉女士致开幕辞。

  何国玉:谢谢我们美丽的王培女士专门从深圳飞过来,也谢谢玉树临风的饶俊先生专门从广州飞过来主持盛会,也非常感谢到会的各位朋友和所有来宾。今天早上出门时候我跟我六岁多的儿子说:"妈妈要去开会,400人的会".他问我:"妈妈,你们开会是不是发钱呢?"我说:"是,虽然不是发现钞,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会,可以让与会的人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多赚钱,而且也希望让参会的人可以为他的企业、为他所工作的单位能够赚到更多的利润……"接下来我想和大家一起再来回顾一下我们风雨同舟的六年时间,可能去年参加过我们年会的朋友对这个PPT已经有点眼熟了——"因您而生,为您而变"!

  中人网成立迄今已经六年了,在2004-2006年三年时间里我和我的团队拜访了上百位人力资源各界专家,到今天为止我们98万人力资源会员、5.5万网站上的管理工具以及157名华人圈的人力资源专家以及我们公开发行出版的核心期刊、原《HR世界》,现在改名《管理@人》、还有我们举办的系列大师论坛、会员快讯,通过六年时间努力,我们基本做到下面所写的这句广告语——"HR,要学习,请上中人网!"

  2004-2006年这三年时间里,我和我的团队一起拜访了中国将近上百名人力资源实操型管理精英,而且拉着大家一起开发了迈向世界五百强系列HR实操课程,应该说这些课程和沙龙的举办,是陪伴大家从"知"到"会"的日子,下面这句话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做到,还正在努力过程中间——"HR,要提高,请上中人网!",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2006-2008年的三年(还有一年是在明年),这三年里,我们希望陪伴人力资源从业人员从"会"到"能"的日子,最近上网的人都会看到,我们最近在召开各种HR产品的网络博览会,有EHR软件的,有知名咨询公司的……,还有我们跟泰康保险一起推出全国唯一的劳动用工险。上我们的网络博览会,大家会发现,如果你采购这些产品的话,只要在博览会上把自己的采购需求发布出去,全国范围内的十几个甚至二十几个最优秀的机构会第一时间上门给您提供服务。劳动用工险99元一份,最高赔付高达50万,是全国范围内最实惠的一个希望站在用工者的角度规避用工过程中间的意外风险的产品。包括今天要颁布的十佳培训师颁奖,这是培训采购平台,希望通过接下来几年的打造,我们可以做到下面这句话——"HR,要采购,请上中人网!"

  这一页PPT是我们的商务平台运作模式,我们叫做"共建。分享,闭合双循环".刚才宋方远老师跟我说在研究互联网商务平台商业模式,回头我们两个可以私下探讨一下。为什么我们可以做到低价、便捷、而又专业呢?因为中人网很多的资源,其实都来自于今天在座的和没有在座的所有会员朋友、专家朋友的共同建设和分享。2007年是中人网浴火重生的一年,因为今年其实是中人网成立六年以来完成前年五年的投入,第一年全线盈利的一年,而且这个盈利是高达1200%的增长,而这个增长和盈利,是在中人网2005年大股东撤资、2006年完成调整之后,我们中人网所有的成员和所有的会员朋友以及所有的专家的支持下共同实现的!很多知道中人网故事的人都会知道,我为什么在这个PPT上写,这是一支拥有不死的中人网之魂的铁军,是让我感到非常非常幸福的一群人和一份事业。

  下面这首诗是我送给金戈铁马征战日子和我一起为了这份事业拼杀的兄弟们的一首诗,也是送给会员朋友和支持我们的专家朋友的一首诗,写的不是很好,但是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些想法,诗的名字叫做《追逐》,我也想过是不是换成《幸福》,我想到还要拼搏,所以仍然保留了这个名字:

  《追逐》

  我

  穿越苍穹的浅唱

  只为你

  心灵的轻和

  ……

  我

  金戈铁马的杀戮

  只为你

  童真的笑容

  ……

  千年黄土终如故

  何妨

  此生

  真

  爱

  渡

  "真"是追逐真实和追逐真理的真,"爱"是仁爱的爱,我刚才讲了,这是一份让我非常非常幸福的事业,我身边也有一群让我感受到温暖和幸福的战友,包括今天从深圳飞过来的王培女士和从广州飞过来的饶俊兄弟,以及今天来这里给中人网颁奖和参会的所有朋友们。

  "因您而生,为您而变",中人网所有的收获都蕴藏在中国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职业经理人成长的过程中间,在今天下午最后一个环节,我会和几位知名人力资源专家一起和大家分享接下来的几个PPT,在这里我不多讲了,一个是人性的根本需求和机制建设的根本方向、还有一个是企业的起源和HR管理价值的打造方向、百年基业和HR战略。

  2008到2010年,未来的三年时间里,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和大家共同努力,来建设属于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信仰和幸福。我们工作不仅仅为了钱,我们希望在快乐工作的同时,可以拥有幸福。

  把历史留给过去,把快乐献给未来,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