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国人居署迪拜国际范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5:56 新浪财经

  简介

  最初倡导最佳范例是在 1996年第二届联合国人居大会(人居Ⅱ)上,当时将其视为确立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上改善居住状况工作目标的一种手段。迪拜国际范例奖每两年颁奖一次。经过 1996、1998、2000、2002及2004连续五个年度的评选,已经有来自140个国家的2100个良好及最佳范例被收入了联合国人居署的最佳范例数据库。在每次评选过程中,一个由技术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技术顾问委员会)从中评选出良好及最佳范例并确定初选名单。然后由一个国际评委会根据初选名单评选出获奖范例。

  2006年迪拜国际奖由12个奖项组成,10项是最佳范例奖,2项是最佳范例推广奖。

  2006年11月,迪拜市政府将向新选出的12个最佳范例授予第六届迪拜国际奖。

  申报范围

  — 政府组织或机构,包括双边援助机构;

  — 国家人居委员会或联络处;

  — 多边机构(联合国机构、世界银行等);

  — 城市、地方当局或它们的联合会;

  — 非政府组织( NGOs);

  — 社区组织( CBOs);

  — 私营部门;

  — 研究和学术机构;

  — 媒体;

  — 公共或私人基金会;

  — 只要申报的创意或项目能够达到最佳范例的标准,个人也可参选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