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明:这次大会是文化搭合经济唱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03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5日下午中华晋商2008新春联谊暨大型系列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报道。以下为大会组委会主任李春明讲话实录。

  李春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在中国历史进入不平凡的2008年之际,我们大家欢聚在庄严的首都人民大会堂,共商山西经济文化发展大计。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山西同乡们在北京的一次新年盛会。在此,我仅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嘉宾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祝贺!

  我们这次大会既是一个平台,也是一条纽带,把晋商文化、华侨文化、将军文化连接起来,京晋联手,军民联手,共同为山西经济文化发展办好事,办实事,办大事。会议牵头主办方中华晋商联合会,曾参与打造了《乔家大院》电视连续剧这个著名品牌,成为宣传晋商文化的一张新名片。会议主办方之一的世侨会,过去为华侨华人报效祖国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国家分裂法》就是世侨会会长单声在全国人大最早提出动议的,会议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在弘扬将军文化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并且组织援建了大别山、沂蒙山、井冈山等将军希望小学,这次又积极参与了山西太行山革命老区将军中小学的援建活动。会议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先进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次又为山西企业家提供了许多先进的科技对接项目。主办方之一的《中关村》杂志社,是“中国硅谷”中关村文化的一张闪亮的名片。这次《中关村》杂志社和中华晋商联合会表彰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反映晋商文化的十二件优秀作品,对晋商文化事业的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宣传推动作用。主办方之一的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多年来在发扬宣传三晋文化方面做了卓越的贡献,山西的影视、文学作品屡屡在全国获大奖,话剧《立秋》受到中宣部的特别表彰。这次在山西民歌晋京演出、将军书画山西巡展及京晋文化对接活动方面,一定能起到有利推动作用。

  这次大会的举办,得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国防大学政治部、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山西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晋中市委市政府、阳泉市委市政府、吕梁市、左权县、五台县的领导同志,向国营大企业国煤集团老总,在京山西企业商会和各界朋友们的关怀、指导、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特别向出席今天盛会的山西省老领导、部队老首长、老将军,中央机关各部委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给会议发来贺电、贺信、来人致贺的兄弟单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的一个特点是“文化搭合、经济唱戏”,“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比如太行将军中学、将军希望小学的建设,就是将军文化、晋商文化、侨乡文化对接合作的一种共赢模式。一所将军希望小学、一所将军中学,就是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基地,可以长期发挥作用。世侨会、中华晋商联合会和阳泉市共同筹建的“百团大战纪念将军碑廊”和将军林,不但会成为西柏坡、太行山、吕梁山、五台山抗日根据地、这个红色旅游中心地带的一个亮点,而且会成为阳泉市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对阳泉的经济文化发展所起的作用不可限量。利用京晋两地的各方面资源来推动、促进山西的经济文化发展,这既是地缘优势互补,也是一种政治、经济、文化的大和谐。另外,这次参会的山西和全国各地的企业界代表人数众多,感谢诸位对这次大会召开的鼎力支持!特别感谢为山西公益文化事业和将军希望小学慷慨捐赠的爱心企业家!由于会场容量受限,有些单位和嘉宾想报道参会而未能领到大会堂出席票,在此也向大家表示歉意。好在今后参会的机会还很多,今后每年都要搞这样的活动,欢迎大家明年北京再相会。

  明天上午是经济专题对接交流会,参会代表们将进行资金、项目、技术各种对接活动,祝企业家们各显所长,各取所需,洽谈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最后,向支持这次会议的中央和北京、山西的媒体朋友们,向支持这次会议的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向为大众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谢谢大家!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