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华儒商国学大讲坛暨国际子贡儒商文化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7:50 新浪财经

  随着融入全球化和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华文化在国际上也愈来愈彰显出无穷魅力。中国在国际上综合国力的进一步提升,必须依赖于中国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塑造。中国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来源于自主创新和对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整合、反思和回归。

  面对21世纪环境资源、文化冲突、由此,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管理学家、经济学家、政治家们,开始认真反思传统经营方式、竞争手段和发展管理模式所面临的各种矛盾和挑战,纷纷探索和研究新的管理工具和管理模式,从工业文明的先锋欧美帝国,还是到正在崛起的商业巨龙——中国,普遍出现了反思传统、走向自然、文化回归的思潮,国学百年来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人们希望从中华儒商文化精神地传承中,破解迷思,汲取灵感、反哺修炼、追求超越。

  活动主题:新儒商、新国学、新战略

  活动形式:

  高层研讨会、商业(企业家)领袖高峰会、报告会、系列讲坛、专家讲座、专题报告、企业商学院(内训)、国际子贡儒商文化界等

  系列专题:

  1、中国儒商精神与商帮文化

  2、易经与现代企业管理

  3、国学与企业文化变革

  4、兵法与企业管理模式

  5、儒学与企业组织变革

  6、鬼谷子与企业管理沟通

  7、道学与自然管理法则

  8、佛墨与企业价值伦理

  9、易学与现代生活方式

  10、中西方管理哲学比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