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和谐中国年度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59 新浪财经

  公元2008年1月11日,我们聚会在中国北京。回顾人类历史的发展与沿革,我们欣然发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的长河中,正是“和谐”才真正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于是,面对新时代的种种问题与挑战,我们更加认识到,在地球已经成为狭小村落的今天和未来,建立和谐共荣的人类大家庭,已经刻不容缓,而建立这样的大家庭,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需要,更是全体地球人类的需要——

  一、和谐是中国与世界的共同理想:

  历史,其实是人民写的,而和谐的社会形态,则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经济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在任何国度、任何历史时期,这都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于是,共建和谐博爱大同的社会环境,不仅成为中国人的理想,也成为了全世界不同肤色人类的共同理想。

  二、和谐是中国与世界的共同主题:

  历史上的中国,曾经是地球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当下的中国,在地球村里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中国需要世界,世界需要中国,而发展的中国与世界共同需要的都是和谐。于是,按照先贤“家和万事兴”的哲理推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事实:和谐能够促进社会的安定与发展、和谐是中国与世界大家庭的共同主题。

  三、和谐是中国与世界的共同方向:

  当今的世界,不同的历史与文化背景,不同的政治抱负与价值观念,导致了社会形态的千差万别,而就人类的生存空间而言,却应该是和谐平等的,惟其如此,人类社会才有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发展进步。因此,和谐是中国与世界的共同方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四、 和谐是中国与世界的共同主张:

  中国与世界的历史,都曾经有过起伏跌宕和伟大的复兴。21世纪,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而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具有高度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和谐社会,既是中国的主张,也是世界的主张。我们有理由相信:21世纪将是中华民族在伟大的复兴运动中腾飞的世纪,而和谐中国的煦暖阳光,必将由全球共享。

  五、共建和谐的宣言:

  既然,和谐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主题、共同的方向、共同的主张,那么,我们就应该不遗余力地为此而奋斗。因此,今天我们在这里,向中国和世界、向我们依赖和热爱着的地球,发出与时俱进,共建和谐的宣言:我们将恪守以人为本、共建和谐的原则,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宽广的世界眼光,与时俱进,不辱使命,不避艰难,为共建全球共享的和谐大业助跑加油。我们的努力将向全球证明:世界,因为有了中国而精彩;中国,因为有了世界而豪迈!

  六、我们的使命:

  要实现中华民族乃至全球人类的伟大复兴,保护与传承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是至关重要的,而以人为本共建和谐的本身,其实就是一种文化观与哲学观的共建,我们懂得使命光荣,我们深知任重道远,我们会把共建和谐作为一种理念,促进和谐大业的实现,并将这样的理念发扬光大。

  七、我们的任务: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我们将以峰会为平台,以和谐为纽带,努力完成如下任务:

  1、以“和谐中国、全球共享”为宗旨, 倡导先进文化与和谐共建理念,为中国各界乃至世界各国热爱和平与和谐大业的人士建立高层交流平台和对话空间,切实推动和谐大业的可持续发展。

  2、每年定期在不同城市召开年度峰会,表彰为共建和谐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各界各国人士,研讨相关理论问题,宣传相关常识知识,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并对相关资源进行公益性开发,为促进和谐大业努力奉献。

  3、和谐中国年度峰会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组织相关机构与全球重点新闻媒体,以及资深专家学者,举行年度和谐人物、和谐企业、和谐社团杰出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谐城市奖等公益性表彰活动和数据公示,推动和谐公益事业。

  4、和谐中国年度峰会关注先进文化事业,每年将定期举办主题论坛、主题书画作品展、主题文艺汇演等活动,并编辑出版相关书籍报刊,同时尝试将此类主题活动引入公益性质,使最需要关注的人群与地方广泛受益,享受和谐的阳光。

  5、和谐中国年度峰会坚持自身宗旨,围绕宗旨与各界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和谐大业的健康发展,使和谐理念与成果深人人心,为国人和全人类造福。

  总之,我们坚信:在“和谐中国、全球共享”的旗帜下,有和谐中国年度峰会,以及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有中外相关机构的广泛参与,停止战争与歧视,减少贫困与疾病,共建和谐大业,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将不再只是梦想。

  和谐中国年度峰会组委会

  2008年1月11日•中国•北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