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振玺在《2007’新财富年会》新闻发布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03 新浪财经

  12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共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促进会、国家发改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发起的《2007’新财富年会》大型电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主办方代表统战部副部长、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德平,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全国政协常委刘永好,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公麟,以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经济频道副总监任学安等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以下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致辞。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尊敬的媒体记者同仁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在这个阳光普照的冬日,大家一起来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我知道一到年底我们的媒体同仁,每个人都非常忙,因为各个媒体都在做自己的盘点。实际上今天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光彩事业促进会,为我们的中小企业协会也在做一次重大的盘点。我们把这个盘点起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叫做“2007年新财富年会”。

  今天我们这个发布会一共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我们台上的各位领导向大家讲一下我们“新财富年会”的意义、目的、以及它的背景。第二个阶段就有请我们在座的组委会的核心成员来回答一下各位记者们的提问。首先,请让我荣幸的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到场的各位领导和来宾。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德平;

  发展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

  中国光彩事业发起人之一、全国政协常委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孙公麟;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王钢治;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工作部主任齐力然;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郎晖;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副总监任学安;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制片人唐琳。

  我们首先有请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先生致词。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

  郭振玺:感谢各位朋友牺牲了休息的时间,来参加我们这样一个活动,当然也特别的感谢我们胡德平部长,还有李子彬主任,还有我们的著名的企业家刘永好先生,还有各位朋友今天下午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我先分几个方面给各位朋友做个简单的介绍。首先汇报一下经济频道的情况,大家都知道经济频道是个专业频道,那么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提出来我们经济频道做节目的理念,叫做“有用的节目、做有思想的节目”,从这两个层面强化我们经济频道的经济特色,提升影响力,打造品牌。从去年8月份以来我们按照这样的思路进行了很多的努力,在这期间也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媒体同行以及观众的支持和指导。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现在经济特色的话有了一定的强化,当然我们还要不断进行努力,影响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这期间除了我们日常的节目,包括我们《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中国财经报道》、《财富故事会》等等日常的节目,我们在强化经济特色方面,做出我们的努力之外,我们在公益的节目这一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尝试,这其中包括围绕着财富新观念所做的一系列活动,还有的围绕着“春暖2007”所做的一系列活动,都得到各界积极的反馈。当然也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经济频道去年11月份推出的《大国崛起》,以及今年十七大之前推出的《复兴之路》,这些节目的总导演都是我们频道副总监任学安。这样大的节目,也得到各界积极的评价,这也是我们“做有用的节目、做有思想的节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我们还有很多活动已经开始,借这个时机也跟各位报告一下,包括我们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在进行当中,也包括我们每年一度的“3.15”晚会等等,总之我们都是围绕着“做有用的节目、做有思想的节目”这样一个理念来进行努力。

  在这个过程当中,要借这个机会要特别值得一说,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财富新观念”这样一个活动。“财富新观念”这样理念,也是去年我们频道副总监任学安主任提出来。也就是说,在有关财富的问题上不应该只是关注财富的分配,还应该关注财富的创造,也就是以新的理念探讨这些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财富故事会》栏目的话,这个栏目组也是结合日常的栏目,也做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刚才胡部长刚才跟我谈到的“海外财富之旅”,我们到了非洲,到了其他地方,也包括我们去年搞的“农民工最喜爱的城市”有关评选,关于晋商、浙商等的“商帮峰会”,还有民营企业高峰论坛等等一系列,都是围绕着“财富新观念”展开的。今天我们所要重点介绍的有关“财富新观念、新财富年会”这个内容也是我们这一系列活动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样一个活动,也得到我们胡部长、李主任,还有我们光彩事业促进会等等各方大力的支持,我们今天正式宣布这个活动的发布和启动。这个活动包括一个论坛和一台晚会,当然具体的内容,一会儿有关领导还有我的同事们也会详细的介绍,我就不做更多的说明。

  总而言之,我们的活动努力尝试的,是一种全新的财富理念,它的核心,就是阳光的、和谐的创造财富,分享财富。这是我今天简要的报告一下有关经济频道的情况,和我们活动的背景,更多的内容在各位领导的指示和我们同事的阐述,借这个机会向我们的媒体同行表示感谢。我们经济频道的发展,我们这个“新财富年会”所倡导的理念传播,以及光彩事业、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壮大,也都需要我们媒体同行共同的促进,感谢大家,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