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治理商场虚假促销”网上论坛顺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23 新浪财经

  了解促销 明白消费

  为揭露虚假促销行为常见的欺诈手段、类型和特征,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宣传《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全国整规办委托中国反商业欺诈网联合人民网、中国经济网、新浪财经、中国网、国际在线、中青网、央视国际、法制网、金融界、东方诚信在线等大型网络媒体围绕“虚假促销”现象于12月20日下午共同举办了“治理商场虚假促销”网上论坛。中国消费者协会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任静和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行业副主任李绯做客本次论坛,希望大家理性消费。

  促销的形式

  李绯指出:促销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现在有“满减”形式,还有一种就是会员打折促销的形式,比如说VIP会员这种形式;还有一种是积分促销,还有举办各种节,比如什么羽绒服节,羊绒衫节,还有诸如店庆活动之类,这都属于一种促销形式。

  但是以这种纯粹的价格促销是处于一种最简单、低层次的一种促销形式,随着商业企业的不断发展,我们应该摆脱打价格战低层次形式,逐渐进入到文化和服务的高档次的营销方式。

  充分了解 理智消费

  任静建议:不管商场是进行哪一种促销活动,消费者在参加促销活动前,应该尽量充分地了解这种促销活动的一些声明,一些限制性的规定,在促销过程中不要去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不要冲动性的购买,应该理智地参加这些促销活动。另外,如果发现在促销活动中,商家有不正当的、不规范的促销行为,应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有关政府部门进行举报。

  商家要盈利 提高核心竞争力是根本

  李绯指出:商场打折销售对于商场和供应商都会造成直接的损失,我们现在不希望他们再做这种简单的促销形式,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对自己的企业在促销方面有一个长远的规划,让他们朝着多样化的营销方式发展,提高他们的营销手段和促销的档次。这样,可以实现消费者、商家、供应商达到和谐共赢的目的,同时应该提高商家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反商业欺诈网 李青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