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十届光华新年论坛新闻发布与媒体座谈会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8:20 新浪财经

  第十届光华新年论坛新闻发布与媒体高层座谈会圆满举办

  12月3日,第十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年论坛和媒体高层座谈会在光华管理学院203会议室举办。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和院长张维迎教授共同主持了会议。10多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财经和大众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且在座谈中发言

  第十届光华新年论坛将于2008年1月12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主题为“中国改革三十年——评价与展望”。届时,厉以宁、吴敬琏、茅于轼、樊纲、林毅夫、周其仁、钱颖一、陈志武、张维迎等多位最具影响的中国经济学家将对中国经济改革30年的成败得失与未来改革的方向进行探讨。这将是中国经济学界的一次重要聚会。

  三十年前,中国经济处于崩溃的边沿,邓小平发起了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三十年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但中国经济改革在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引起了全社会范围的反思和探讨。如何评价中国30年改革的成败得失?未来改革的道路应该怎么走?这不仅是全世界政治家、企业界领导人和学者都关心的问题,也是每个普通中国人关心的问题。厉以宁、吴敬琏等多位对中国改革做出重要贡献的重量级经济学家同台探讨这些问题,实属罕见。预计本次光华论坛将会对今后的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中产生重要影响。

  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 “光华新年论坛”创办于199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是中国经济管理学界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每届论坛主题紧紧扣住中国社会的发展脉搏,是中国学术界、企业界、政府部门之间沟通的重要平台。过去九届论坛的主题涵盖了管理学教育、企业创新、WTO、经济改革与社会信任、城乡协调发展、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奥运与品牌等多项内容,有诸多商界、政界和知识界的高层人士参与,与北大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2007年12月3日,第十届光华新年论坛新闻发布与媒体高层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3会议室举行。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院长张维迎教授,以及10多位来自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总编辑出席了会议。会议上公布了第十届光华新年论坛的会议日期、题目、参会嘉宾名单。厉以宁教授和院长张维迎教授还就光华管理学院的最新发展向到会的媒体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与往届论坛的一个重要不同是,第十届光华新年论坛的演讲嘉宾既没有政府官员,也没有企业界人士,而是清一色的学者。据张维迎院长介绍,这是一个重要的转变,为了发挥光华管理学院在学术和思想上的独特优势,光华新年论坛将逐步转变为重量级学者向企业界和社会传播新思想、新的学术成果的平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